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华尔街日报:苹果与康卡斯特就流电视服务洽谈合作
2014-03-24 12:36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康卡斯特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苹果正与康卡斯特就“流媒体电视”服务进行谈判。该服务为苹果机顶盒打造。如果交易达成,苹果将获康卡斯特特殊“照顾”,能绕过网络拥堵,为机顶盒用户提供流畅视听体验。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和康卡斯特之间的谈判尚处于早期阶段,且存在不少障碍。如果两家公司达成合作,则意味着科技公司与有线电视公司之间的合作,及电视现代化,进入新阶段。

据悉,苹果希望通过该服务,让机顶盒用户能直接观看直播和点播的有线电视节目,及存储在云上的视频。

苹果希望康卡斯特能为流电视服务提供单独的网络,即与公共网络分离开来,以解决当同区域用户使用同一网络时造成的堵塞现象。苹果的目标是提升流媒体网络视频质量,确保用户在观看电视的过程不会遭遇停滞、缓冲。

尽管微软Xbox游戏机和Roku机顶盒之类的设备,已在电视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它们都未能建成完善的电视服务,且无法保证网络视频的质量。

苹果花费数年时间,探索进入电视市场的多种途径,但迄今仍未找到能吸引媒体公司和有线电视公司的商业模式。

康卡斯特的支持将帮助苹果计划向前迈进一大步。两家公司的共同目标是推动机顶盒技术,让电视像是应用程序和流媒体视频服务一样易于使用。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和康卡斯特的合作远未接近达成。因为如果要满足苹果对带宽的需求,康卡斯特需大力投资网络设备和其它后台技术建设。

但康卡斯特可从与苹果的合作中受益,增加及留住客户。另外,据悉苹果计划零售机顶盒,而不是像传统机顶盒一样在运营商处租用,这样能够减少康卡斯特的资本支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康卡斯特 流电视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