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新一轮携号转网9月启动:仍戴着脚铐起舞
2014-03-25 13:34  飞象网  静之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4月1日第二批携号转网城市将全面启动。不过,据飞象网了解,湖北、江西、云南三省携号转网工作要到9月份才能开通。而新一轮的携号转网仍然是“戴着脚铐起舞”,仍有一点的门槛。

9月份第二批携号转网开启

2013年工信部批准湖北、江西、云南三省携号转网工作,从2014年4月1日起,三省的三大运营商可全面实施携号转网工作。随着日期的临近,业界十分关心携号转网工作进程如何。飞象网连线了湖北联通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还未接到4月1日启动携号转网工作。根据文件显示,9月份将开展相关工作。

而据湖北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梁长岛透露,三大运营商目前正在建设集中数据库,安装调试相关设备。他表示按照工作进度,预计9月份开始正式实施携号转网工作。

根据2014年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移动用户号码携带扩大试验。采取切实措施,提高天津、海南携转成功率。组织做好江西、湖北、云南号码携带扩大试验相关准备工作,尽快实现向社会开放携号转网业务。

“戴着脚铐舞蹈”

据了解,新一轮的携号转网仍有一定的门槛,比如说合约期未满,账务不清等情况。自2010年携号转网试点开始,就有一定的条件限制。比如天津地区可以实行双向转网,而海南则是单向转网。为实名制用户、合约期未满用户、有话费纠纷的用户、已停机的号码、SIM卡丢失以及携出方网络故障导致无法受理等6种情况都无法进行携号转网工作。

“携号转网程序复杂,门槛儿过高,运营商相互之间设置了障碍,用户选择任何一家电信运营商都存在利弊,因此转网动力不足。”飞象网CEO项立刚曾表示。

根据电信管理局发布的年终统计报告显示,2012年下半年,天津海南两地试点携号转网进程大幅放缓,从转网率来看,在两地超过1800万手机用户中,提出转网申请的用户尚不足1%,申请后携转成功率仅为36.7%。经过两年多的试验,携号转网用户越来越少,效果并不理想。工信部部长苗圩也认为,几大运营商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用户自由的选择。

携号转网犹如戴着脚铐跳舞般,难以达到预期效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携号转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