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王峰:蓝港转型已过“大考” 绝不留恋PC游戏
2014-03-27 08:24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前,蓝港宣布彻底转型移动游戏。如今,这个决定在其CEO王峰看来,是蓝港历史上最重要也是最正确的决定。

在转型之初,蓝港停止了所有除手游外的研发项目,并取消了研发中心、运营中心的概念和架构,把相关人员扁平化到项目组。这样每个项目都有相应的研发经理、运营经理、客户经理、主策划等。

在这种管理架构下,蓝港在线2013年营收超过5亿元。同时,王峰也用“大考过关”来形容公司转型手游的成功。

大考过关

据王峰透露,蓝港在线第一款手游产品《王者之剑》,最高月流水超过4500万。随后推出的《苍穹之剑》在上线76天后,累积流水已突破1亿元。近日上线的《神之刃》,在上线两天后,日活跃用户就突破了100万。

王峰预测,蓝港在2014年营收有望达到12亿元,这一数字要比蓝港早期的业绩增长了10倍。

前三款产品的成功让王峰认识到,无论是自研还是代理产品,依靠运营手段冲高流水都是饮鸩止渴,只有保持住游戏的日活跃用户,提高用户的粘性,才是手游产品的重中之重。

王峰表示,目前蓝港的产品策略只关注用户留存与活跃用户,无论是自研还是代理的产品,次日留存小于40%均不会上线,直至产品完成优化调整。此外王峰还透露了已经完成优化,接近上线的产品。除了前不久公布的《塔防群英传》外,还有《英雄传说》、《甄嬛传》《十万个冷笑话》等。

不留恋PC

早在2012年ChinaJoy期间,王峰就曾表示页游将是PC互联网最后一场红利,彼时页游还是占蓝港过半营收的主要业务。

经过这一年的转型,王峰对PC互联网游戏又有了新的看法,他认为可以怀念PC游戏,但绝不要留恋。“对于手游厂商来说,PC将逐渐向单纯的生产工具转变,未来会是移动设备的天下。”

王峰认为现今的游戏类型很难界定,休闲游戏中也在植入深度复杂的设计。但移动设备更新迭代的速度,完全能够支撑游戏设计的不断变化,同时与移动设备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智能电视,也分走了一部分PC娱乐功能。

此外,王峰还表示手游的初始设计很重要。他坦言,运营移动游戏一年来,越来越感受到优化游戏比初始设计还要难,对于稳定DAU,做好原型设计远比上线后再做优化意义更大。在游戏数量与质量方面,他坚持品质至上原则,游戏的质量对于研发商、发行商、渠道商同样重要。(伊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王峰 蓝港 PC游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