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微软Build大会最大悬念:“同一个微软”战略是否奏效?
2014-04-02 16:47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

导语:科技网站ReadWrite撰文称,微软一直尽心竭力把核心业务捆绑至单一平台,以实现“同一个微软”战略。在本周举行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最让人关心的问题就是,这个战略奏效了吗?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本周,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将在旧金山拉开帷幕。毫无疑问,微软将不遗余力地向每个人传达这样的信息——公司正在践行“同一个微软”战略,它的目标是让所有产品和服务都基于一个单一的战略,从WindowsWindows Phone,到AzureOneDrive云服务和Office 365都概莫能外。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Build大会的“明星”既不是比尔·盖茨(Bill Gates),也不是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er),而是刚刚接管帅印的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纳德拉将向众人展示“同一个微软”战略的进展。

本届Build大会将是观察微软“同一个微软”战略是否奏效的最佳时机。

Windows 8.1Windows 9预览版

本届大会的焦点到底在哪?答案当然是承载微软服务的最大推广平台——Windows系统。

Build大会最引人注目的新闻一定与Windows 8.1Windows Phone 8.1有关。微软PC和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都将迎来意义非凡的更新,包括一些新功能和新特性。

虽然此前Windows 8.1 Update 1已经遭到提前曝光,但在本次大会上,微软将阐述更加详细的变动。Windows 8.1 Update 1将针对鼠标和键盘用户进行界面改进,比如说提供专为鼠标用户准备的全新应用切换器和启动栏。

Windows 8.1支持硬件的门槛也大大降低,最低支持1GB RAM16GB存储空间的Windows 8.1平板和笔记本。

Windows Phone 8.1也将迎来重大更新,新增的语音助手Cortana无疑增加了抗衡谷歌Google Now和苹果Siri的砝码。

下一代Windows Phone 8.1代号为“Blue”,它的新特性包括集成VPN支持、全新节电功能、IE 11升级和摄像头更新。另外,全新诊断中心和调试工具将对开发者有利。

另外,微软很有可能展示代号为“Threshold”的Windows 9早期预览版,不过细节肯定不会太多,因此期望不要过高。

硬件方面,诺基亚新款Lumia设备很有可能亮相Build大会,诺基亚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专门举办活动“讨论”新产品。在去年Build大会上,微软并未发布新产品,不过在今年的大会上,微软很有可能推出Surface Mini平板,该产品将成为iPad Mini 2LG G Pad的最大竞争对手。

统一应用商店

“同一个微软”战略最让人期待的部分莫过于统一的应用商店。无论是用户还是开发者,他们都希望微软能打通WindowsWindows Phone两大应用商店,发布“通用”应用商店。

微软已经在统一驱动Windows PhoneWindows RTWindows 8的软件内核上下了一番功夫,为的就是简化跨平台应用的开发。

如今,微软的目标是展示更容易设计且针对WindowsWindows Phone系统的“通用应用程序”,不过微软并未承诺完全交叉的兼容性。

在今年2月举办的MWC大会上,微软Windows Phone产品副总裁格雷格·沙利文(Greg Sullivan)接受ReadWrite采访时说道:“我们正在构建两大平台间的通用核心,所以现在我们拥有同级的系统,以及相同的核心、设备驱动和安全防护,内部的所有东西都是一致的。我们拥有横跨多种设备的用户体验,它们并不完全相同,但却是一致的。我们的云服务可以连接这些设备,我们需要应用生态系统具备更多一致性,我们就快做到了,这将是我们在Build大会上谈论的话题。”

企业计算

在企业计算方面,微软将集中展示Azure云服务。几天前,微软云计算服务Windows Zure更名为Microsoft Azure,强调Azure并非局限于Windows。另外,纳德拉此前任职的部门就是微软云计算和企业部门,他一直在强调该业务对公司的重要性。

Azure是微软增长最为迅速的业务之一,以至于公司计划在今年新增14个全新Azure中心。Azure总经理史蒂文·马丁(Steven Martin)最近表示,Azure的需求每69个月就会加倍,并且没有任何放缓迹象。

在亚马逊和谷歌云服务纷纷降价之后,微软最近也大幅削减Azure售价。纳德拉在首份声明表示,微软计划发布企业移动套件(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其中一部分包括Azure Active Directory PremiumAzure主动目录收费服务),允许企业为员工下载工作应用创建在线入口。

微软最近还发布了iPadOffice,而Windows触屏版Offic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目前尚不清楚必应搜索引擎将迎来什么样的更新。但在去年,微软发布了一系列允许第三方开发者调用的必应API 接口。而今年,微软很有可能大谈特谈必应在“物联网”领域的作用,这也是微软亟待发力的新领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Build大会 萨蒂亚·纳德拉 Windows8.1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