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Windows 8.1五大新功能盘点:全屏应用支持鼠标操作
2014-04-03 15:10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微软在Build 2014上发布了Windows 8.1更新,宣布更新将于48日起可用,并展示了不少其新功能。科技网站CNET盘点了Windows 8.1中最重要的五个新功能,分享给大家。

具体如下:

更直观的搜索

2

Windows 8中,当用户按下“开始”按钮,跳出来的开始菜单会占据整个屏幕。此时用户只能简单键入以得到搜索结果列表。

Windows 8.1中按下“开始”按钮,默认搜索框会出现在屏幕右上角,用户可以在其中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

另外,与用户键入的关键词匹配的应用程序也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方便用户立刻下载。

全屏应用程序支持鼠标操作

3

此前,在Windows 8中,如果用户想关闭一款Modern应用,首先得将鼠标移动至屏幕顶端,然后向下拖动应用程序至屏幕底部,来将之关闭。

而在Windows 8.1中,Modern应用(也称为全屏应用程序)右上角添加了一列菜单栏,里面有大家熟悉的“X(关闭)”图标。只要点击该图标,就能将应用程序关闭了。

右键单击开始菜单

4

Windows 8.1中,右击开始菜单,用户可重组屏幕瓷贴,包括改变其位置、大小等。

这个变化看似很微小,但实际上给予鼠标和键盘用户更多对开始屏幕的控制权。简单地说,提升了Windows 8.1对非平板用户的实用性。

更容易关机

5

Windows 8.1中,关机、重启、待机操作变得更加简单。因为微软在开始菜单右上角新增了一个区域,专门用来放置上述三个按钮。

要知道,在Windows 8中,台式机用户总需要寻找“热角”或侧边菜单来关机、重启和待机。这似乎更适合触屏用户,对非触屏用户来说操作过于繁琐。

Modern应用“pin”到桌面上

6

Windows 8中,新开始屏幕与桌面视图似乎完全独立。但Windows 8.1允许用户将Modern应用固定到桌面模式下的任务栏中,同一个桌面和Modern界面的体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8.1 新功能 盘点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