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运营商 > 正文

虚拟运营商客服号确定 每家投资数千万元
2014-04-08 08:14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8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首批虚拟运营商的客服号码都已确定,但只限于工信部已经发放牌照的17家虚拟运营商,只与中国移动合作的虚拟运营商因未获工信部牌照因而也无法获得客服号码。

此前,工信部规定,虚拟运营商均需建立自己的客服系统,但这个投资不是小数目,像京东(滚动资讯)、国美之类的之前就有客服系统,叠加一个虚拟运营商客服系统用不了多少钱,但大部分虚拟运营商在客服系统的投资至少一两千万。因此,有人笑称,虚拟运营商的获胜者将主要不是虚拟运营商,而是计费系统和客服系统承建商。

据悉,17家虚拟运营商的客服号码分别为巴士在线10020,爱施德10021,北纬通信10022,京东10023,长江时代10025,迪信通10026,远特10027,乐语10028,阿里10029,连连科技10030,中期10031,天音10033,苏宁10035,华翔联信10036,国美10037,分享在线10039,蜗牛10040。

这些客服号码与虚拟运营商的手机号码不是一回事,之前有媒体屡屡将170打头的虚拟运营商手机号码称为客服号码,但这两者有本质区别。客服号码只有5个数字,手机号码则由11个数字,其中“1700”为中国电信的虚拟运营商合作伙伴号码标识,“1705”为中国移动的虚拟运营商合作伙伴号码标识,“1709”为中国联通的虚拟运营商合作伙伴号码标识。

另外,关于各个虚拟运营商的客服号码如何取得,据悉,这并非采取抽签形式决定,而是根据此前颁发虚拟运营商牌照的顺序来申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虚拟运营商 工信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