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600元差价 索尼A6000/NEX-6该选哪款?
2014-04-14 09:08  泡泡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尼新款微单A6000上市已有段时间,以往索尼微单都以NEX命名为卖点,国内也给了这个系列“奶昔”这一昵称,不过现在NEX已被纳入Alpha系列,所以产品定位上也有不少调整。起初大家都以为这款A6000相当于NEX-6的升级款,但其实准确来说,A6000是介于NEX-6与NEX-5T之间的高阶机种,但即便如此,A6000的性能却比其他两款要高出许多。

600元差价 索尼A6000/NEX-6该选哪款?

而另一边,上市价接近6300元的NEX-6现在已跌至不足4300元的冰点低价,对于NEX-6这种高端定位的产品来说,这样的价格十分具有诱惑力。所以在相机选购上,目前让大家最头疼的应该是究竟我该买A6000还是NEX-6?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我的建议是,两款都是很出色的好机器,更看重性能毫无疑问A6000是首选,预算有限选择NEX-6也是明智之举。

600元差价 索尼A6000/NEX-6该选哪款?

从两款相机的硬性参数对比来看,索尼A6000着实要高出前辈NEX-6不少,而且是一款“混搭”的重磅新品,机身造型与操控沿袭NEX-6,而传感器源于NEX-7,处理器则与A7R/A7一样。而索尼NEX-6上市已有差不多一年半的时间,但综合性能即使放到现在也不算落后,其目前最大优势自然是超高的性价比。

性能至上 购买索尼A6000的两大理由:

· 更出色的画质

600元差价 索尼A6000/NEX-6该选哪款?

A6000使用了2430万像素的APS-C画幅Exmor APS HD CMOS感光元件,这款传感器之前用于旗舰级单电A77以及旗舰级微单NEX-7,口碑也都十分不错。另外,A6000采用与全画幅微单A7/A7R一样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最大特点是能进行区域降噪和衍射修正,其中区域降噪就是处理器可以自动识别暗部区域和亮部区域,然后分别对其进行不同等级的降噪,而衍射修正则能改善使用小光圈拍摄时造成的衍射效应,简单来说就是高感降噪更牛X,还能提升边缘画质。

· 全球最快的自动对焦系统

600元差价 索尼A6000/NEX-6该选哪款?

对焦慢是原来大家对APS-C画幅微单的固有印象,但A6000重点改进的就在对焦方面,它采用了相位与反差相结合的混合式对焦系统,相位对焦点更是多达前所未有的179点,还包含25点反差对焦点,对焦点共可覆盖92%的图像区域,这套对焦系统在对焦速度和精度方面都是很大提升尤其是在连拍时的表现,索尼公布的最短合焦时间仅0.06秒,在APS-C画幅微单中为全球最快。也正是因为这套出色的对焦系统,所以A6000的连拍速度也提升至11张/秒,这对于一款APS-C画幅的机型来说已十分难得了。

性价比至上 购买索尼NEX-6的两大理由:

· 高规格电子取景器

600元差价 索尼A6000/NEX-6该选哪款?

NEX-6配备了与顶级NEX-7相同的236万像素XGA OLED Tru-Finder电子取景器,OLED技术能通过非背光的自身光亮真实地再现黑色,提供了高对比度和分辨率,宽广的色域,使得画面清晰明亮。对于专业拍摄来说EVF很重要,尤其是在大太阳下,可以凭借EVF获得最准确的曝光预估,并且把取景器顶在眼眶上也有助于减少机震。

·冰点低价入手不后悔

600元差价 索尼A6000/NEX-6该选哪款?

对于一款既有专业操控、又具备电子取景器,整体配置也主流的APS-C画幅微单来说,NEX-6现在价格非常超值,想想之前它高达6288元的上市价,目前亚马逊4278元的售价已相当良心,完全比入门机型NEX-5T的上市价还要低,而淘宝上不少商家的行货价格更是仅在3000元左右(点击查看),不过淘宝购机有风险,大家还需谨慎。综合考虑下来,性能上A6000的确有升级,但现在入手NEX-6也不吃亏。

---------------------------------------------------------------------------------

索尼A6000与NEX-6在电商之间的差价差不多为600元左右,而这600元说多不多,但说少也不少,毕竟600元可以再为自己添置一套不错的配件,比如相机包储存卡UV镜等,甚至还能买到一款出色的三脚架;但如果预算充足,A6000这价位段目前可以说是顶级配置,多花费这600元换来更高的性能我认为很值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A6000 索尼微单NEX-6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