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国内 > 正文

信不信?50块钱就能买到你的隐私照片
2014-04-17 16: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移动互联时代,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手机更新换代的频率也逐步加快,不少用户一年半载就会更换一部手机。换机的用户虽多,但很少有人知道,手机内的各种短信照片被删后可以轻易恢复。近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国内手机用户换机风险调查报告》指出,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国内更换手机用户的数量可能高达2.2亿,换机安全风险十分严峻。

信不信?50块钱就能买到你的隐私照片

《报告》显示,旧手机中包含照片、视频、短信、通讯录、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通话记录、邮件、聊天记录、微博账号等关键隐私数据,这些数据极易被泄漏,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其后果不堪设想。通过360官方发起的“如何处理旧手机隐私信息”调查结果来看,半数用户认为恢复出厂设置就能达到绝对安全,事实上,恢复出厂设置等操作并不能彻底清除信息,利用数据恢复软件通过简单操作即可恢复。

实际上,安卓系统数据恢复的门槛非常低,网络上有很多数据恢复软件,部分为免费软件,也有付费软件,收费几十到百元不等,淘宝和各地的电脑市场、手机维修店,都可以发现大量提供数据恢复服务的商家,数据恢复难度并不高,可能只需要花费50元即可获得你的隐私照片。

此前有媒体报道,部分车主相关信息被贱卖,就是不法分子利用回收二手手机获取的相关信息。目前,依托旧手机数据恢复技术,已经形成了一条旧手机回收、数据恢复、账户数据破解、登陆窃取钱财的灰色产业链。当旧手机用户察觉时,网银、支付宝可能已经被洗劫一空。

360安全专家介绍,手动删除的数据用软件能够轻松地被找回,需要通过专业的粉碎工具,才能摧毁目标文件的数据。即便使用手机自带的“恢复出厂设置”功能,也无法彻底删除全部信息。可能泄露的信息包括:私密照片、短信、微信聊天记录、录音、视频等等。

目前,360手机助手发布了全球首款安全换机应用360安全换机,除了提供旧手机信息安全转移到新手机的功能外,首创的“隐私粉碎机”功能,可以实现全盘擦除,深度销毁能够彻底删除数据,确保了旧手机隐私信息不会被恢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助手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