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国内 > 正文

被删手机信息易恢复 安全软件可擦除
2014-04-18 14: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握在手里的手机卡也能被复制?近日,李先生就遭遇了这样件怪事。据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节目披露,原来是李先生卖掉的旧手机惹了祸。报道称,手动删除手机里存储的信息,通过数据恢复软件能恢复,即使手机恢复出厂设置,这些信息也能恢复。专家提醒消费者,在处理旧手机之前最好用“360安全换机”等擦除软件对信息进行清除,以免泄露隐私。

北京电视台:被删手机信息易恢复 安全软件可擦除

李先生是一位小企业的负责人,最近他新换了一部手机,可是有天他在联系业务时,突然发现手机不能用了。原本以为是手机卡出了问题,去营业厅询问后却被告知手机卡在外地被补办了,卡内的1000多元钱也被转走。无奈之下,李先生只能发微博求助。

经过技术分析,问题出自李先生此前换的旧手机上,360安全专家称,理论上只要手机上的信息没有被覆盖,被删除的信息都能恢复,即便使用手机自带的“恢复出厂设置”功能,也无法彻底删除。

360安全专家介绍,安卓系统下进行的恢复出厂设置,其实就是了一场删除目录的过程,如果用户不写入新的信息,之前的信息只要通过恢复软件重建目录操作,就能重新回到手机存储空间里,而之前李先生的遭遇很可能就是有人对他的手机进行了恢复处理,从中提取到了个人信息,再对李先生的银行资金进行转移。

实际上,恢复手机信息难度也并不高。记者在网上搜索“安卓数据恢复”,搜索到很多商店都在公开销售手机恢复在线业务,多数采取电脑远程遥控,最便宜的只要10块钱就能买到相关的恢复软件,而在中关村不少店铺也能提供一些手机恢复业务,收费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

当用户将旧手机出售之后,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这三大信息是不法分子最关注的信息,一旦被成功恢复,那么一些第三方支付软件就可能轻而易举地被盗用,用户的财产安全将面临高度风险。

北京电视台:被删手机信息易恢复 安全软件可擦除

目前,安全厂商已经注意到安卓的这个系统漏洞,并制作了专门的擦除信息防恢复软件,专家建议消费者在处理旧手机时最好用软件对信息进行擦除。据悉,360安全换机软件使用了备份功能将旧手机信息安全转移至新手机,并配备了“隐私粉碎机”功能,能彻底删除旧手机隐私信息,并确保不能被恢复,让用户在更换手机时零隐患、零风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助手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