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万和燃气热水器以节能、智能引领行业
2014-04-21 09:03  IT168数字家电频道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过去的2013年,受国家节能补贴政策、房地产下半年回暖、消费需求升级等利好影响,燃气热水器行业销售呈现“量额齐升”局面。作为行业龙头,万和燃气热水器紧抓行业节能、智能的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利好因素,积极调整优化产品结构,结合创立20周年开展一系列营销推广活动,以节能、智能产品引领行业,始终保持产品销量领先。

据4月16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正式发布的全国5000余家大型零售企业2013年度商品销售情况专项统计调查数据,万和燃气热水器以高出行业第二名4个百分点市场销量份额,荣膺2013年度燃气热水器综合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验证了万和的“节能+智能牌”成效显著。据悉,这已是万和燃气热水器连续十年创下同类产品夺冠纪录。

国家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占据半壁江山

2013年上半年,为期一年的国家节能补贴政策红利影响仍在持续,燃气热水器行业掀起推广节能补贴热水器的热潮,高效节能型产品已经成为多数家电卖场的主打,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即冷凝热水器销量占比显著提升,市场格局马太效应凸显,行业龙头企业领跑。

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燃气热水器节能中标产品零售市场占有率从政策实施前的4.83%增长至补贴结束时的15.24%。其中,行业龙头万和以超四成的销量占比稳居行业第一,成为市场销量最大的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品牌。

据了解,万和2001年推出行业首台冷凝热水器,先后共有56个型号112款一级能效冷凝热水器产品中标国家节能补贴,占据行业中标产品数量之最。在补贴政策实施过程中,万和积极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加大节能补贴产品的营销推广力度,元旦、五一、端午等重要节假点联合苏宁、国美推出“国家+企业”的双补贴,最高可享补贴超1000元,同时开创出“立买立补”的一站式便民领补方式,极大地激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多个城市家电卖场销售火爆,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销量飙升。而节能补贴执行到期后,万和燃气热水器还率先增开燃气热水器“节能补贴加班车”,消费者购买万和原节能补贴中标产品,仍可获得原相应型号国家补贴标准一半的企业补贴,弥补错失节能补贴时机的消费者,延续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据万和相关人员表示,经过国家政策刺激和主流企业大力推广,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结构占比大幅提升,而万和节能补贴热水器总体销量增长近五成,销售结构占比也增加了10多个百分点,极大地改善了万和燃气热水器的销售结构。

智能沐浴飞入寻常百姓家

从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风靡全球,到小米模式在中国的成功,在互联网思维带动下,家电智能化浪潮愈演愈烈。以消费者为中心,万和早在多年前便嗅到燃气热水器行业智能化趋势气息,开启了燃气热水器产品多种功能智能化的探索。

2012年,万和业内率先推出首款S级系列高端智能燃气热水器,首创独有的@-info人机交互系统,实现用户与产品间的智能沟通,外观设计亦别处心裁,融合香港知名设计师顶尖智慧,演绎现代居室美学。配合当时的国家节能补贴政策,万和针对S级系列智能燃气热水器进行了大力促销推广,掀起燃气热水器的智能化热潮,开启“智能沐浴”时代。2013年,万和S级级系列智能燃气热水器已风靡于高端消费者家庭,赢得良好的消费者口碑。

自推出首波智能燃气热水器新品后,万和不断改进S级系列智能热水器的功能设计和外观美学,积极扩容丰富智能热水器产品线。2014年初,万和再次推出中端新品“智能双雄”——ST16、SV16。上海AWE2014,万和延续前两波智能产品的“优秀基因”,发布第3波智能新品SV36、ST26。目前,万和燃气热水器已形成SV56、ST56、SV36、ST26、ST16、SV16等为主的智能产品阵列,完成中高端消费者覆盖,既可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也可以简单实用的智能功能和亲民的价格让寻常百姓体验恒温舒适的“智能沐浴”。

未来,万和将抓住行业智能化大潮,洞悉消费者需求,瞄准中高端市场,继续扩容S级系列家族,使产品线更加立体,产品售价从三、四千到五、六千的高端智能热水器,将在中高端智能热水器领域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万和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