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黑莓欲11月发布Q 20能否咸鱼翻生存疑
2014-04-23 07:38  南方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莓CEO程守宗最新透露,黑莓最新机型黑莓Q20将会采用全新名称“BlackBerryClassic”(黑莓经典),其将配备QWERTY实体全键盘和触控屏幕,并搭载BlackBerry10系统,计划于今年11月正式发布。

此前有报道称,黑莓可能会放弃其手机业务。但程守宗强调,该公司将继续推出新款手机,重点放在定位商务用户的高端全键盘手机上。

“黑莓经典”:高端全键盘定位商务用户

“我们将会推出一款名为‘Black-Berry Classic’(黑莓经典)的智能手机。它将会包含一个键盘和一个好用的触摸屏,内置一个非常快速的网络浏览器和多媒体功能,它的办公效率非常高,并且很安全。”程守宗说。

在程守宗看来,黑莓传统的触控板配置一直是黑莓粉丝们喜欢黑莓的最大原因,亦是黑莓吸引消费者的制胜法宝。“在我们前期的信息收集工作中,不少用户反映最希望在新机上看到的还是触控板和物理键盘的传统组合。”

上周市场传言黑莓将出售公司手机业务,但程守宗说,“我向你们保证,我无意在近期内出售或放弃手机业务,我们将竭尽所能,继续重新打造手机业务,发布你们所期待的新产品,它们将带有黑莓标志性的键盘以及其他功能。”

黑莓曾尝试推出数款触屏手机,但市场反应平平。无疑,黑莓希望通过Q 20,挽回忠实用户的心。据透露,黑莓经典智能手机将会针对企业客户的要求对操作界面、邮件系统以及安全稳定性进行优化。

重回核心企业用户及政府客户

布什用的手机、《越狱》男主角专用手机,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是黑莓的拥趸……在企业用户领域,黑莓曾领 一 代 风 骚 。但 随 着iP h o n e和A ndroid系的崛起,黑莓反应迟钝,屡次错失机会。短短5年间,黑莓的市值蒸发了750亿美元。

黑莓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3月1日的第四财季,黑莓营收为9.76亿美元,亏损4.23亿美元。黑莓第四季度售出约130万部智能手机,而上一财季为190万部,去年同期为600万部。程守宗坦承,“黑莓正在赔钱和烧钱”。本周五(4月25日),黑莓将结束和美国第四大运营商T -M obile长达十多年的合作关系,这意味着T -M obile不会再销售黑莓产品。

但黑莓努力重振旗鼓。去年11月份,黑莓请来善于挽救濒临破产科技公司的华裔C E O程守宗,程守宗想让黑莓重新将重点集中到核心企业用户和政府客户以及服务业务上。

就在最近,黑莓宣布买入少量健康科技IT初创公司N antH ealth股份。消息称,N antH ealth和黑莓正在开发一款侧重医疗保健的智能手机,这款手机不仅能看电影、玩游戏、购物消费,还能查看C T扫描片和3D图像。程守宗称,希望黑莓成为物联网领域的技术提供商。能够将机器测得的用户血压、心电图数据,传输到医生的智能手机上。

南都记者汪小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