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大中华区业绩回暖 中移动贡献或低于预期
2014-04-24 14:39  腾讯科技  孙实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CEO库克表示,大中华区iPhone市场份额继续增长,Mac业务涨幅也达到了两位数,且市场份额继续提升。iTunes营收也实现翻番,iPad营收也增长6%,App Store中国营收保持着3位数的涨幅。

苹果大中华区业绩回暖 中移动贡献或低于预期

今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2014财年第二财季(自然年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二财季营收为456.46亿美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102.23亿美元,同比增长7.1%。其中,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为92.89亿美元,同比增长13%,占总营收20.35%,位居美洲和欧洲之后,继续坐稳第三大市场。

大中华区业绩逐渐回暖

过去四个财季(2013财年第二财季-2014财年第一财季),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分别为82.13亿美元、46亿美元、57亿美元、88.44亿美元,占总营收比重分别为18.84%、13.03%、15.2%、15.35%,而在本财季,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创下新高。

对于公司在大中华区的表现,苹果CEO库克表示,大中华区iPhone市场份额继续增长,Mac业务涨幅也达到了两位数,且市场份额继续提升。iTunes营收也实现翻番,iPad营收也增长6%,好于IDC预期的持平趋势,App Store中国营收保持着3位数的涨幅。

上周,应用跟踪机构App Annie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即苹果2014财年第二财季),App Store在中国营收和下载量均出现实质性增长。目前,中国已经成为iOS应用商店的主导势力。今年1月份,苹果与中国移动签订了合作协议。除了与中国移动的协议新增用户外,iPhone在华需求量在去年第四季度出现增长,也表明苹果产品在中国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

报告还强调,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消费者对App Store商店中游戏、旅行以及社交网络类应用的下载量出现强劲增长。App Store在中国营收的增幅甚至超过了下载量,环比增长了70%,其中最主要来源还是游戏应用,但社交网络应用也有相当重要的贡献。

针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库克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2年内将中国零售店数量增加2倍,而且会有更多苹果产品销售点。

中国移动究竟贡献了多少力量?

今年1月,苹果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中国移动开始销售iPhone。但从目前的具体情况来看,双方的合作似乎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今年3月,中国移动公布了一份数据:今年2 月,中国移动共卖出了134万台TD-LTE手机,其中包括iPhone 5s/5c。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暗示,支持TD-LTE的两款iPhone总销量突破了百万台。

此前,有分析机构预测,在中国移动联手苹果后,将会大幅提高iPhone的销量,中国移动在2014年全年的iPhone销量会达到1500-1700万台。但从2月份百万部销量来看,全年销量要达到分析师给出的预期目标难度很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