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微软:未满13岁不能使用语音助手Cortana
2014-04-28 08:2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消息,由于隐私保护问题,微软Windows Phone平台语音助手功能Cortana将不支持13岁以下儿童使用。而微软并不是唯一一家这样做的公司。

微软表示,只有用户年满13岁才可以使用Cortana。微软会检查用户档案的年龄信息,如果当前用户年龄不到13岁,那么Cortana将不会回答用户的任何问题。

根据Ubergizmo网站的报道,Cortana会收集用户活动等数据,以提供个性化的回答。因此,Cortana的使用受到儿童保护法律的限制。

微软一名发言人对此进行了确认:“未满13岁的儿童无法使用Cortana,因为类似Cortana的深度个性化体验需要更详细的个人信息及家长批准。这一要求比当前微软帐户的家长批准流程更高,而Cortana目前并没有提供单独的家长控制。”

微软拒绝透露是否计划调整这一政策,为Cortana提供单独的家长控制功能,从而覆盖更广泛的用户。

目前,Cortana并不是唯一一款存在年龄限制的语音助理服务。谷歌确认,Google Now的使用需要用户在移动设备或桌面电脑上登录谷歌帐号,而在美国注册谷歌帐号要求用户年满13岁。

苹果公司的Siri语音助理服务要求用户关联至Apple ID帐号。与谷歌类似,苹果这一帐号的注册也要求用户年满13岁。Siri也可以被限制在iOS的“受限模式”内,这将帮助儿童和学生的使用。

苹果公司和谷歌都提供了专门的学生帐号,以满足13岁以下儿童的需要。这类帐号的设置需要家长批准,权限非常有限,同时用户数据的收集也受到限制。(维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Cortana 语音助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