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阿里巴巴拟增加新股发行量 上市规模超200亿美元
2014-04-25 09:51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BN-CB301_0324al_G_20140324095520

【牛华网讯】4月25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阿里巴巴及其承销商正在讨论增加新股发行量,阿里巴巴上市规模将超过200亿美元,有望超过中国农业银行的221亿美元上市规模。

数据显示,2010Visa创造了美国迄今最大规模最大的IPO,其上市规模为197亿美元。阿里巴巴破纪录的上市规模再次证明,中国在全球投资者的心目中的地位正在不断上升。

但对于华尔街和阿里巴巴而言,此次上市的风险非常高。阿里巴巴将为全球投资者揭开自己的神秘面纱。 对于承销商,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大摩、小摩和花旗必须确保万无一失,不仅要募集大量资金,而且要保证销售顺利。

对于阿里巴巴而言,增加新股发行量可以募集更多的现金,帮助公司拓展海外业务,与资金实力雄厚的本土互联网企业竞争,同时也可以威胁GoogleFacebook等美国互联网巨头。

投资公司ClearPath Capital合伙人保罗·博伊德(Paul Boyd)表示:“经历了飞速增长之后,阿里巴巴需要资金拓展其他的业务。”

抛售自己持有的股票可以直接推手上市规模。另外,阿里巴巴的现有投资者,如软银(37%)和雅虎(24%),它们抛售股票的数量也将决定阿里巴巴的上市规模。

抛售股票可以为公司筹集资金,这部分资金不会流入股东之手。一般来说,这种方式更受新投资者的欢迎,毕竟他们投入的资金会用于发展企业业务。

截至去年9月底,阿里巴巴持有大约20亿美元的短期资产,但现金所占比例仍是个未知数。不过,这个数字并未统计年第四季度的利润。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Google现金储备量为590亿美元。

但是,如果增加新股发行量,阿里巴巴将面临稀释现有股东股票价值的风险。

最新研究显示,公司发行小比例新股,投资者更容易受益。著名经济金融类期刊《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调查显示,1996年至2006年间,新股发行量比例低于20%的上市公司在此后3年的表现要强于其他公司。

波士顿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艾伦·米歇尔(Allen Michel)表示,如果新股发行量比例偏低,创始人、管理层和早期投资者会更加关注股票的未来表现。

知情人士称,如果公司允许,阿里巴巴的早期员工也可能抛售自己持有的股票。

目前,我们无从得知马云是否会抛售自己持有的股票。消息人士称,通过控制董事会的多数席位,马云、其他创始人、公司高管和老员工计划将维持对公司的控制权,他们不会考虑经济利益。

同时,阿里巴巴公司代表已经与部分股东商讨股票出售事宜。银湖投资集团、大西洋大众公司、淡马锡控股、中投公司等股东预计将抛售少数股票。但是,软银不会抛售任何股票。雅虎已经同意出售10%的阿里巴巴股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巴巴 上市 互联网 Google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