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评论:微软调整与诺基亚收购条款致交易价值降低
2014-04-24 15:3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nuojiya

导语:The Motley Fool报道,据微软总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透露,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部门的实际交易内容,与微软当初的预期“略有不同”。诺基亚印度手机生产厂因卷入税务纠纷而不在收购之列,诺基亚韩国工厂也因产能过程被微软“抛弃”。

全文如下:

微软很快会发布2014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总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却提前泄露了一些让人吃惊的消息。大家都知道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部门的交易,将于周五完成。但据布拉德·史密斯说,协议内容与微软当初的预期“略有不同”。

布拉德·史密斯微软和诺基亚对交易项目进行了一些调整,调整主要围绕诺基亚的海外业务展开。

布拉德·史密斯强调两家公司的交易核心并未更改,微软和诺基亚将迎来新的开始。不过交易条款改变势必给两家公司最初制定的未来发展策略带来一些影响。微软和诺基亚未来究竟将何去何从,还真的不好说。

协议内容调整

史密斯表示,微软和诺基亚修改交易协议早有先兆。他说,“任何类似大小、规模和复杂度的跨国交易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所以微软和诺基亚已就最初协议做出调整”。

在接下来一年时间里,微软将负责管理诺基亚的网站和客户社交媒体网站,帮助诺基亚客户完成过渡。史密斯表示,最初诺基亚和微软的协议内容“并未涉及网络资产管理”。

另外,诺基亚的9万名员工中,有3.2万将成为微软员工。史密斯并未分享过多细节,不过据说诺基亚在中国的21名移动手机员工也将直接移动到微软。

史密斯称微软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更多细节。

史密斯表示,最大的调整是微软放弃了诺基亚在韩国的制造工厂,诺基亚有权对该工厂做出自主处理。诺基亚韩国工厂两年前刚建立,因产能过剩被微软“抛弃”。

印度市场问题

诺基亚与印度税务当局在欠税问题上存在分歧,问题一直悬而未决。印度最高法院此前要求诺基亚在将印度手机工厂转移给微软之前,先交纳约5亿美元保证金。显然诺基亚并不乐意,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史密斯并未直接说明在最终交易协议中,微软是否会收购诺基亚印度工厂。据悉,因诺基亚智能手机陷入市场份额增长困境,印度钦奈的业务已经缩减。不过诺基亚仍是印度最流行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为印度当地人解决了不少就业烦恼。

史密斯透露,诺基亚前不久向钦奈工厂的8000名员工发布了“自动退休计划(VRS)”通知。钦奈工厂员工可选择提前退休,此举旨在削减劳动力,免去解雇大批工人的烦恼。

诺基亚高管此前曾告诉印度税务局代表,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该公司最终会选择关闭工厂。如今看来,诺基亚是真的打算关闭其在印度的业务。

交易价值缩减

说到这里,大家都不禁会问,微软收购诺基亚这笔交易的价值在哪里?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放弃在韩国还有印度的制造业务,显然会给这笔交易的价值带来一定影响。过去几天里微软和诺基亚的股票价格甚少波动,投资者对两家交易即将完成显然是冷淡多过兴奋。

那么微软和诺基亚将何去何从?

去年9月,微软首次宣布将收购诺基亚手机部门的消息。当时,业界普遍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交易。甩掉亏损的手机业务包袱,诺基亚依然能继续发展解决方案和网络业务。微软也将垄断Windows Phone市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诺基亚 收购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