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联手阿里 UC正式发布移动搜索品牌"神马"
2014-04-28 14:44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今日下午,UC优视在京正式发布移动搜索引擎品牌"神马"。据了解,"神马"移动搜索由UC整合原阿里"一搜"团队及业务而来,并引进百度、阿里、谷歌、360等搜索 公司的资深技术专家组成。UC优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永福表示,移动搜索绝不是PC搜索的无线化,不能背负PC搜索的包袱。这是一个新的市场,必须用新视角和新方法去开拓。

QQ图片20140428144814

据俞永福透露,移动搜索在UC公司内部已经酝酿四年之久,直到去年整合原阿里"一搜"团队及业务后,"神马"搜索呼之欲出。艾瑞数据显示,UC浏览器目前全球用户约5亿,每月在UC浏览器上产生的移动搜索需求超过60亿次。

但俞永福认为,移动搜索并不是简单的将PC搜索"无线化"。他指出,在全新的产业背景下,所有PC互联网产品在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时,必须进行自我颠覆。据其透露,"神马"移动搜索除目前已经与UC浏览器建立的流量互动以外,未来还将加入大数据技术为用户提供基于特殊场景的内容和服务。

"移动搜索是新物种,要从新用户、新需求、新体验、新模式四个方向重新开始。"俞永福表示。

据牛华网了解,目前"神马"搜索已经上线APP搜索、购物搜索、小说搜索等产品,语音搜索、图片搜索等创新功能也在紧张筹备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UC发布移动搜索品牌其目标直指百度。此前,UC浏览器中一直内置百度为默认搜索,不过"神马"预计会很快替代百度。俞永福表示,UC仍然会与百度进行良性互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C浏览器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