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海清《好舞蹈》圆梦 瘦身坚持过午不食
2014-04-28 10:31  天天新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这句广为流传的减肥口号,女明星们也是严格执行。为了在电视剧中给观众呈现出更美好和健康的形象,海清平时就非常注重养生和健康瘦身,前阵子稍稍“放纵”一下,体重直线飙升至,海清自爆“太胖了,不能忍受。”海清日前在接受采访透露,目前正在进行“过午不食”的减肥计划,并每天在微博公布体重恳请大家监督。

在成为演员之前,海清是一名舞者,6岁进舞蹈学校,一直跳到18岁。所以,拥有完美的身材并不奇怪,55公斤虽说不算胖,但对于需要上镜的她来说简直是如临大敌。正在进行减肥计划的她连续十几天都通过微博发布自己体重指数,让所有网友一起监督。海清说:“虽然我在减肥,但健康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早餐一定要吃好,营养丰富的早餐能使一天正能量满格;而午餐也要吃饱,这对于想瘦身的姑娘们是至关重要的;晚餐对于要瘦身的姑娘们来说,就省去吧,实在忍不住了,就小口喝点柠檬水、温水之类。”说到“过午不食”,海清称是有一定的指标的,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而设定。

不忙的时候,海清经常练太极,她说:“比如在剧组拍戏起的早,就有空练半个小时。其实练太极讲究的是由简至繁,循序渐进;腹式呼吸,通畅自然;拳势呼吸、阴吸阳呼。人体呼吸是一吸一呼为一息,即一个呼吸变化周期。对于养生太极来说,两种周期应尽可能做到一致并且同步。”

海清常把自己的生活节奏比喻为“老年人”,她笑言这种节奏让她受益良多:“我一般早上七八点起床,打一会儿太极拳,中午一两点给自己做点简单的吃的,吃完晚饭看个片子,十一点之前肯定要躺在床上了。生活很规律,慢的生活状态吧,你会发现很多生活中你不曾留意到的美好事物,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正因为跳了12年的舞,海清出任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的导师也很称职,她在专业点评上不输金星和郭富城。许多学员正是在她这儿吃了“闭门羹”,她的高要求甚至给尚未登台的学员极大的压力。对此,海清解释说:“我其实是比较直的,喜欢或不喜欢都直接说。我觉得舞蹈不仅仅看肢体,肢体只是基本诉求,更重要的是看心灵的感受和诉求。”她却似乎对选手的故事相当有免疫力,“我觉得这是《中国好舞蹈》,不是‘中国好故事’。”海清说,虽然自己很少在公开场合提及,但依然特别怀念跳舞的那段时光,“到现在还经常梦到自己在做舞蹈的‘四位转’这个动作。我也会经常留意各种舞蹈大赛,觉得现在舞蹈越来越高端,大多数的舞蹈表演并不被观众喜闻乐见。不是演员跳得不好,而是不接地气,不免被现在高标准、高要求的观众所排斥。”

之前也有很多综艺节目找海清,这回选择《中国好舞蹈》与她心中的舞蹈情结不无关系:“我觉得中国的舞者太不容易了,大家可能会比较关注影视明星、歌星,但很少去关注舞蹈明星。每年有那么多优秀的舞蹈演员从学校毕业,但他们何去何从?难道只能去给歌手伴舞?我参加这档节目,更多的是以普通观众的视角来看中国舞蹈,希望和大家一起摸索出一条让舞蹈被大众接受的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海清 中国好舞蹈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