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大众点评网告百度侵权 诉大量抄袭、复制内容
2014-04-29 08:02  新闻晨报  李东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原告上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涛公司)诉被告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公司)、上海杰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图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汉涛公司诉请两被告赔偿经济损失达9000万元。

汉涛公司向法院递交的诉状显示,汉涛公司系“大众点评网”的经营者。2012年以来,汉涛公司发现百度公司未经其许可,在所经营的百度地图网站、百度知道以及百度地图手机客户端提供生活服务信息过程中,大量抄袭、复制其所有的“大众点评网”中商户信息、用户点评等内容,造成众多用户、公众误认,给其造成巨大损失。

杰图公司将含有侵权内容的“百度地图”服务内嵌于自己的网站中,进一步扩大了百度公司的侵权范围,与百度公司构成共同的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汉涛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两被告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刊登公告消除不良影响,共同赔偿其经济损失9000万元及其为制止侵权行为支付的合理费用。目前,法院已受理该案,将择日对该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对此,百度官方回应,其一直严格遵守国际通行的行业规则robots协议,只有在网站向百度开放robots协议的情况下,百度才会抓取网站数据,并将其提供给广大网民搜索。百度地图作为生活服务平台,通过对行业深度信息的抓取整合,为用户提供餐饮等生活服务信息,属于垂直搜索服务。大众点评网的robots协议面向百度等搜索引擎开放,百度地图抓取大众点评网的内容正是在robots协议允许的情况下。

百度表示,目前,百度地图也正在积极与大众点评网探讨更好的合作模式。也希望能和更多第三方专业垂直网站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大众点评 百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