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坐过山车 出口企业短期收益增加
2014-04-30 08:34  重庆商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商报记者 梁龄 实习生 高雅

重庆商报讯 人民币即期汇率正在上演“过山车”行情。4月25日盘中再次创下近16个月的新低后,人民币即期汇率开始反弹。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报6.2520,较上一收盘价升值16个基点。重庆出口企业认为,近期的人民币贬值对出口企业来说是利好,但长期来看汇率仍是以双向波动为主。

人民币即期汇率自2月下旬以来持续贬值,至今累计贬值幅度超过3%。从理论上说,货币贬值有利于一国的出口。但是目前来看,无论是从宏观数据上,这种获益没有明显表现出来。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升幅较大,也拖累了出口,虽然今年2月人民币有效汇率显著贬值,但由于对出口影响的滞后性,因此积极作用尚未显示出来。

具体到外贸企业而言,重庆出口企业认为是利好,但可能“好景不长”。“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近期出口企业收益有所提高。”昨日,力帆摩托车外贸出口公司副总经理朱小满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近期受人民币贬值影响,企业出口量不仅增多,结汇也能换得更多的人民币。不过,朱小满也认为,人民币汇率是一个双向波动的过程,企业需要注意加强管理汇率防范风险的能力。

此外,多家外资银行的研究报告认为,预估年内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在6.04至6.08之间,人民币升值到“5”字头的机率微乎其微。渣打银行全球研究部高级利率策略师刘洁认为,人民币单边升值的趋势已打破,今年迄今人民币累计贬值近3%,接下来可能“止贬回升”,但只是回补年初贬幅,整体上今年人民币将保持“不升不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民币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