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外汇 > 正文

巴菲特和伯克希尔:你不知道的三大成功秘诀
2014-05-26 08:10  华尔街见闻    我要评论()
字号:T|T

巴菲特掌控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被广泛认为是全球最成功的公司之一。

如果观察巴菲特49年来执掌该公司的历史就会发现,这家公司基本没有出现投资失误,但这绝非完全是巴菲特一人之力的结果。成功总是由很多因素综合作用而成的。

在今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和他多年的生意伙伴Charlie Munger透露了他们成功的三大秘密。

1、信任

雇佣优秀的人才,并信任他们:

Charlie Munger——

按照通常的标准,我们付出的信任甚至有点过头了。但到目前为止,我们得到的结果非常好。因为我们审慎选择了那些应当被过度信任的人。

巴菲特向来以不干涉部下对公司业务的管理而闻名。很多优秀的人才都希望同他合作,这很重要,因为多数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高管本身就很富有,根本没必要工作。但他们希望能投身于一项事业。这种发自内心的工作欲望,和被迫工作以及处于不信任环境中的动力差异非常巨大。

巴菲特的这种管理方式有很多积极的影响。

如果巴菲特时时紧盯每一个子公司的CEO对属下的管理,那么,这些CEO们很可能申请离职。如果他向CEO们发集体备忘录,告诉他们所有人注意使用新的人事系统,那他很可能再也看不到这些CEO了。实际上,职员总量超过30万人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甚至都没有人事部门。而巴菲特本人也和多数高管一样,喜欢按照自己的原则和意愿行事。

这种方式也另巴菲特拥有更多的个人时间坐下来认真阅读和思考。这意味着,他只做那些自己能做好的事。

2、(快速)摆脱错误

迅速承认错误并摆脱他们:

沃伦·巴菲特——

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一年中犯的错误常常能在随后带来能力和成功。

有一句老话:当你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洞当中,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停止挖掘。不但生活如此,生意也是如此。

上世纪60年代,巴菲特收购了一家百货公司Hochschild-Kohn。按照他的观点,这家公司的管理层“水平一流”。但奈何当时的美国零售业极为艰难,巴菲特将该行业称为“流沙一般”,简直无法赚钱。就在收购合约刚刚签署不久,巴菲特很快就意识到当中的问题,并迅速脱身将该公司转手。

在现实的商业环境中,你无需做一个英雄。正如Charlie Munger所暗示的那般,聪明人很多都在竞争薄弱的地方大显身手。

3、去除无知

不断学习来剔除无知:

沃伦·巴菲特——

收购See’s Candies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用于收购的现金,开阔了我的眼界,令我意识到让品牌的力量。学习一些未来你可能用得着的知识是值得的。

1972年1月3日,伯克希尔控制的蓝筹印花(Blue Chip Stamps)公司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西海岸制造企业、盒装巧克力零售商See’s Candies 100%的股权。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See’s Candies对伯克希尔的主要贡献,在于其势不可挡的财务成功——当年伯克希尔仅拥有蓝筹印花60%的股权,这意味着购买See’s Candies只花了伯克希尔1500万美元。而到了2011年,See’s Candies营业收入是3.76亿美元,营业利润为8300万美元。这宗收购案迄今仍是巴菲特最津津乐道的案例之一。

巴菲特表示,没有See’s Candies的收购案,他们不会在80年代买入可口可乐的股票。而假若没有购买可口可乐股票和随后众多的投资案,伯克希尔如今也不会这么辉煌。

Charlie Munger称:“如果说我们有什么秘诀,那么,剔除无知就是其中一个。好消息就是:仍然有很多无知等待我们将其剔除。”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巴菲特 伯克希尔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