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押宝Beats为可穿戴 品牌效应或助力iWatch成功
2014-05-12 15:0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科技网站The Verge发表评论文章称,苹果收购Beats是为打造只能可穿戴设备。Beats在音乐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显然能帮助苹果打造最好的音乐聆听体验。此外,Beats品牌在名人间有巨大号召力,“名人效应”往往又能吸引一般消费者对新产品的关注,“苹果+Beats”的品牌影响力让iWatch的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全文如下:

苹果的真正意图

没人知道苹果为什么要买Beats,但自从这一消息“走漏”后,猜测苹果的意图,成了业内专家、各大媒体最大的乐趣。

商业记者和金融分析师说,苹果收购Beats是合算的买卖。大家似乎已笃定,苹果收购Beats是为了改善现有产品。但是,如果大家都遗漏了重点,如果苹果收购Beas不是为了众所周知,而是尚未公布的产品,又怎么办?

如果明天苹果公布智能手表项目,想想看,Beats将为苹果提供怎样的帮助?

苹果习惯收购新公司新技术,来帮助自己打造新产品。关注科技行业的人或许还对SoundJam MP、 P.A. Semi、C3 Technologies这三家公司记忆犹新。在被苹果收购后,它们的技术和人才,被苹果梨用来开发iTunes、iPhone处理器和苹果地图了。

Beats品牌效应

上述三家公司在被苹果收购时并不出名,苹果要的是它们的技术。换句话说,它们的品牌对苹果毫无价值。

但Beats不同。Beats很出名,任何一个耳机发烧友或流媒体音乐迷都知道这一点。也许凭借Beats丰富的工程资源,苹果能将iPhone、iPad等产品的耳机打造的更好。

没错,苹果也许想利用Beats来打造自己的流媒体音乐服务,以应对Spotify等新兴势力的竞争。但问题是,没有任何迹象显示Beats能在这一领域给予苹果帮助。Beats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刚推出不久,用户不到20万,Spotify有几百万用户。且不谈Beats的流媒体音乐技术究竟如何,苹果也不太可能将其拿来直接变成自己的。

那么,Beats究竟能给苹果带来什么?大家不要忘了,Beats是一家出售可穿戴技术的时尚公司。

2

可穿戴计算定义未来的趋势已十分明显。尽管谷歌品牌价值庞大,但售价1500美元的谷歌眼镜仍是时尚圈的“灾难”。谷歌眼镜在《Vogue》杂志上非常风行,它甚至还出现在纽约时装周的后台。但这也无法阻止时尚人士对它的吐槽,著名设计师马克·纽森(Marc Newson)就曾表示,“死也不戴谷歌眼镜,它看上去太二了”。另外,由于售价太贵,谷歌眼镜最近还成了媒体吐槽美国经济不平等的新“指标”。苹果不会希望看到自己的可穿戴设备遭遇和谷歌眼镜一样的下场。

作为耳机制造商,Beats几乎将所有精力花费在了开发和销售昂贵的时尚可穿戴耳机上。Beats的耳机被认为是身份的象征,在名人圈内佩戴Beats耳机是时尚,在名人圈外Beats耳机也是诸多普通消费者追逐的对象。

美国投资银行派杰的最新调查显示,46%的二十多岁年轻人想购买Beats耳机,但只有1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可能会喜欢售价350美元的苹果iWatch。

艾欧文强大的营销力量

在音乐大亨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精明的领导之下,Beats在营销上表现出色,它总是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出现在被全世界都关注的人的身上。

2008年,艾欧文以个人名义联系了小皇帝詹姆斯( LeBron James)和他的经纪人然后,在北京奥运会上,所有美国男篮球队成员都带了一副Beats耳机。今年1月,Beats又邀请到NFL西雅图海鹰队球星理查德·谢尔曼(Richard Sherman)为其代言。

据说苹果看中了艾欧文的个人才能。当交易完成后,吉米·艾欧文和Dr. Dre都将成为苹果高管。

3

苹果不需要很酷的东西,光酷是不够的

也有人猜测,苹果购买Beats,因为它是一家“很酷”的公司。现在,苹果的产品正变得越来越沉闷,在很多领域已被三星迎头赶上。回想当初,iPod主导音乐收听市场的时候,到处是带着苹果白色耳机的人。苹果想要夺回曾经属于自己的市场。

但苹果并不需要通过购买很酷的公司很酷的产品,因为苹果品牌本身并不弱。事实上,在2013年度全球最佳品牌榜单中,苹果依旧名列前茅,超越了谷歌、可口可乐、IBM、微软等众多公司。在街道上、地铁里,常看到有人佩戴Beats耳机,但戴着白色苹果耳塞的人更多。

问题是,这些耳塞并不是消费者购买的东西,多是iPhone、iPod附赠的赠品。另外,尽管苹果在销售硬件上颇有心得,但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就愿意去购买苹果的智能手表。这时候,Beats的用武之地来了。

 4

苹果要想打造一款成功的可穿戴产品,需要的不仅仅是高超的技术、精细的制造和分销。苹果的核心优势还不够。iWatch需要成为一种时尚奢侈品,成为有影响力名人的标准“配置”,而Beats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苹果也许不会将Beats的流媒体音乐服务转为己用,但绝对会利用Beats的名人效应。

Beats也许不像苹果一样普遍或受欢迎,但它能做到全球最赚钱公司做不到的一件事,那就是说服大家,一款有争议的、可有可无的技术新品,同样值得花大价钱去购买。

考虑到失败的代价,32亿美元也许只是开始。如果苹果真的要收购Beats,那么苹果一定已经准备好要公布iWatch项目,它只是需要Dr. Dre和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戴着iWatch,替它做宣传罢了。

这是苹果一贯的行事作风:购买关键部分,利用它来打造能改变世界的新技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Beats 可穿戴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