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3日早间消息,微软本周在TechEd大会上宣布,自上线以来,iPad版Office的下载量已超过了2700万次。而目前距离iPad版Office的上线还不到6周时间。

这再次表明,微软在iPad平台上推出Office套装非常成功。在发布之初,iPad版Office很快就蹿升至下载排行榜的前列。这部分是由于,iPad版Office是免费下载的,所有用户都可以使用这些应用去查看及打印通过Word、Excel和PowerPoint创建的文档。不过如果希望编辑文档,那么用户需要购买Office 365服务。

微软并未公布,在所有iPad版Office用户中,有多少是Office 365用户。因此目前很难判断,iPad版Office的推出对Office 365订购服务有何帮助。

目前也不清楚,iPad版Office的发布时机对微软在办公软件市场的领先地位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自iPad推出以来,用户一直呼吁微软推出iPad版Office,但微软直到今年才发布了这一应用套装。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上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他对iPad版Office的推出感到高兴。他认为,微软本应更快地推出这些应用。在微软办公软件缺失的这段时间内,谷歌和苹果公司发布了自己的平板电脑办公软件。(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