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华尔街日报:三星智能手机业务重拾增长势头
2014-05-15 10:3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可能已经恢复了增长势头,而这都要归功于Galaxy S5的强劲销量。当前,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饱和状态,并且竞争非常激烈,Galaxy S5能够突围而出主要得益于它的防水特性以及改进的摄像头,这些功能都相当实用。

以下为文章全文:

销售强劲

周一,有韩国媒体爆料称,三星在25天之内出货1000万部Galaxy S5智能手机,开创历史记录。而事实证明,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可能的确恢复了增长势头。

今天,三星联合首席执行官申宗均表示,该公司的新一代旗舰级智能手机Galaxy S5较上一代型号的销售速度高出10%

当前,申宗均还负责三星移动部门的业务,他在总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自4月初发布以来,该公司的新款智能手机销量已经突破1100万部,速度远超Galaxy S4。去年,Galaxy S4在上市一个月后的销量约为1000万部。

虽然三星的第二财季刚刚过去一半,但是申宗均却认为,Galaxy S5的强劲销量将会推动公司移动业务的利润和市场份额飙升。但是,申宗均拒绝透露具体的数字。

申宗均指出:“我们已经开始销售Galaxy S5一个月了,其销量自一开始就比Galaxy S4要强劲很多,特别是在诸如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这些发达国家。”

竞争激烈

来自申宗均的此番言论要较很多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预期乐观。当前,随着中国等地新兴企业推出越来越多的廉价手机,诸如三星这样的大型厂商所面临的竞争愈发激烈。

根据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出现了四年来的首次下滑。

由于三星每年都会花费数十亿美元的营销成本在海外推广自己的设备,因此该公司的手机利润率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今年第一季度,三星手机业务的利润率与去年同期持平,同样为19.8%。但是,很多分析师预计,随着竞争的加剧,三星手机业务的利润率将会出现衰退。

目前,移动部门的利润大约占据三星整体营业利润的70%2014年第一季度,移动部门的利润也出现了三年多以来的首次下滑。

很多分析师都指责Galaxy S5,称其太过缺乏创新。

三星高管表示,为了维持其销售势头,该公司将会在未来几个月中面向不同的国家或地区推出旗舰手机的变种。

根据预计,今年下半年,三星将推出广受欢迎的巨屏手机Galaxy Note 3的接班人。

三星移动业务执行副总裁李永熙(Lee Younghee)表示,该公司的下一代巨屏智能手机很有可能会采用一个可弯曲的显示屏。但是,当前的计划还没有被最终敲定,因此未来有可能会作出变更和调整。

准备充分

申宗均指出,Galaxy S5的销量之所以在上市第一个月如此强劲,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三星较前几年做出了更加充足的准备。

这一次,三星同时面向125个国家或地区推出了Galaxy S5,并且自一开始就与当地大型运营商签订了合作协议。与此同时,三星还扩大了其在百思买等零售渠道中的店面。

申宗均表示,为了使得Galaxy S5更具吸引力,三星还特意针对其售后服务中心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发现有30%的维修手机都是因为手机被溅上咖啡或掉入水中而损坏。

因此,三星针对Galaxy S5添加了防水特性,使其能够在水深1米的环境中维持30分钟的正常工作。与此同时,三星还提升了Galaxy S5摄像头在暗光环境中的拍摄能力,同时增加了节能模式,使得用户只用10%的电量即可续航一天。

申宗均表示:“它或许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技术,但是这些功能都是非常实用的。”

李永熙表示,在仍处于起步阶段的可穿戴设备市场中,三星不得不采取一些降价措施去提升外界对其智能手表的需求。同时,这也是扩大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的必要之举,而三星正在试图引领可穿戴市场。

三星还计划在612日推出一系列全新的平板电脑,试图在平板电脑领域中追赶其竞争对手苹果。(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