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最会拍照的大屏安卓手机 nubia X6评测(4)
2014-05-16 10:29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动/专业/趣味三大拍照模式

拍照向来是nubia智能手机的优势所在,nubia X6也不例外,并且集合了目前nubia智能手机所有的拍照技术和功能。在基础硬件方面,nubia X6背部的主摄像头像素为1300万,采用了索尼第二代传感器,光圈为f/2.0,并且还具备OIS光学防抖系统,另外还配备了双LED补光灯。而在前置方面,nubia X6也是拥有着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这种前后双1300万像素摄像头的配备水准在如今市场上可不多见(由于此次评测产品为工程样机,前置摄像头暂不做评测,日后会补充)。

nubia X6评测

nubia X6号称手机中的单反相机

说完基础硬件,我们再来讲讲nubia X6的拍照功能。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个单词“Neovision 3.5”,这个是nubia X6拍照功能系统的统称,它总共具备三大类拍照模式:自动、专业、趣味。

自动模式是最基础的拍照模式,具备定时拍照、HDR、连拍等功能,用户只需要点击快门即可完成拍照,整个操作非常的简单。

nubia X6评测

自动模式

趣味模式提供了间隔连拍、多重曝光、路人移除、运动轨迹、星轨、短视频、全景、实施特效、光绘这九种功能,这些都是基于照片处理、拼接这样的技术来实现的。

nubia X6评测

趣味模式拥有9种功能

而专业模式是nubia X6的核心所在,切换至专业模式后,取景界面上就多出了很多的图标,包括罗盘水平仪、对焦点、测光点、网格线,同时在设置中还可以对白平衡、ISO、曝光补偿等进行自定义设定。而专业模式最具特色的就是支持对焦/测光分离功能,其界面中有一个绿色的方框,这是对焦点,同时还有一个粉色的红圈,这是测光点,在拍照时绿框和红圈可以随意的挪动,从而达到对焦和测光的分离,帮助用户捕获到更好光线的照片。

nubia X6评测

专业模式取景界面中多了很多东西

那么对焦和测光功能的实际用途在哪里?我们都知道,普通手机拍照时的对焦点和测光点是重合的,这样能够保证被拍摄物体的对焦清晰和亮度充足,但在有一些情况下(如逆光),这样的对焦和测光重合的模式会对画面周围造成一定干扰,比如曝光不足或曝光过度,而对焦/测光分离则能够很好解决这个问题。

nubia X6评测

测光、对焦点重合时,左侧曝光过度

nubia X6评测

将测光点移至左侧后,左侧玻璃上的字体清晰可见

从上面两张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当对焦/测光点重合时,画面左边曝光过度,基本什么都看不清。而当笔者把测光点稍微向左挪一点时,被拍摄物体的亮度依旧充足,同时画面左侧也变得清晰起来,玻璃上的字都能够看得清楚。

nubia X6评测

专业模式提供有强大的夜景拍照功能

nubia X6评测

专业模式还提供电子光圈功能

同时在专业模式中,还新出现了一个电子光圈功能,我们知道手机摄像头的光圈值是恒定的,无法像单反相机那样随意调节,但是电子光圈可是可以通过软件处理和降噪处理来虚拟出不同光圈值所呈现的画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ubia X6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