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Moto E外媒上手:看看国外入门级手机怎样
2014-05-15 10:57  爱范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moto-e-india

摩托罗拉渐渐淡出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梯队之后,发布的两款手机Moto X和Moto G却都赢得了不错的评价,前者依靠不拼硬件拼体验和上佳的外观手感得到了好评,后者也算是平价手机中的良心之作,在这两款机型之后,摩托罗拉在印度发布了更低价的Moto E。

在发布之后,陆续有外媒进行了上手,在国内千元级以下市场打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外媒似乎对这一级别的手机还是显得比较少见。那么,就来看看,国外同行们怎么看待这款入门级手机。很显然,Moto E很清楚自己的入门级定位,在配置上该省就省,尺寸也不浮夸,与国内动辄5英寸以上的千元机不是一路。

设计、外观与做工

从外观上看,Moto E真的和Moto G非常之像,Phonearena和Pocket-lint都说到了这一点。设计语言上二者感觉非常相似,所以Moto E的外观已经是再见已觉不新鲜,材质也是普通的塑料,当然这其中肯定有成本的因素,毕竟它的美国售价仅有129美元。

phpccm9fe

好在Moto E保持了摩托罗拉近来的优良传统—可换彩壳的策略,用户可以选择一些个性化的多彩背壳来装点自己的手机。Pocket-lint则觉得Moto E的做工比较扎实,质感比同级别手机要好一些。

phpzkiah6

因为4.3英寸的屏幕尺寸,124.8x64.8x12.3mm的三围以及142g的体重,还有比Moto X和Moto G更为圆润的弧线,使得Moto E握持起来倍感舒适。除此之外,Moto E良心的地方还在于它有一定的防水功能,机身内部的防水板可以保证Moto E在雨天使用,不过像给索尼的三防手机那样洗澡就别想了。

屏幕

Moto E的分辨率可能会让大家失望,目前国内的千元机基本上都到了720p的级别,而Moto E采用的仅是540x960 IPS屏幕。好在Moto E的屏幕仅为4.3英寸,因此256的ppi并不是那么的粗糙,勉强是可以入眼的。

这块屏幕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覆盖了一层康宁大猩猩3代玻璃使得我们可以放心地蹂躏这块屏幕。缺点是屏幕素质确实不怎么样,Pocket-lint表示屏幕颜色发灰,而 Phonearena认为它还有些略微偏色,二者一致认为Moto E的屏幕可是角度不佳,倾斜之后就看不太清。

php6vpxaw

配置

骁龙200双核1.2GHz的处理器和1GB的内存只能说是入门级,外媒们也没有拿跑分治不服,不过大家心里也有数,这个配置想要玩大型游戏或者加载多个大任务还是有些吃力。在简单的上手中,这个配置足够系统较为流畅的运行,满足基本使用时可以的。

如果说内存和处理器勉强可用的话,4GB的内置存储就显得太少了,microSD卡槽想必迟早会被用户们用到。1980mAh的电池在这个级别的手机中不算小,不过仍采用了可拆后盖不可换电池的设计,摩托罗拉表示可以满足一天使用,联想到较小的屏幕和较低端的处理器,我想这个目标是可以达到的。

相机

Moto E仅有一个后置摄像头,这意味着它不能以前置美颜相机等等作为卖点。500万的像素,没有闪光灯意味着Moto E适用的场合并不会很多。至于具体的成像质量,外媒们均没有测试,但是我们也应该清楚,对于这个价位的机器,我们不能苛求太多。

界面

Moto E的界面很接近Google原生系统,不过略有些不同。在Android 4.4的系统里,摩托罗拉并未添加过多的定制,只是对相机应用进行了修改,加入了Moto Migrate的数据转移应用,方便从旧设备里迁移文件到新设备。Alert Me是新增的一个功能,基于地理位置的应用,用户可以向联系人发送自己的位置信息,发送紧急求助信息等等。

phpjbhve0

总的来看,在合约机概念比较流行的美国,Moto E的竞争力不是很足,它的市场应该瞄准的是美国海外市场,比如印度、东南亚、拉丁美洲等地区。Moto E也是非常标准的一部入门级手机,在国内这一级别手机都试图做出花样,配置已经达到了8核MTK、1300万后置摄像头+500万前置摄像头、720p屏幕的情况下,Moto E的配置实在谈不上出彩。而在摩托罗拉成为联想一部分之后,它也可能居于高端化,所以未来摩托罗拉还会不会出品这样的低端手机还是个疑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to E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