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小沈阳:外界无视我的汗水 别质疑身份
2014-05-17 09:44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小沈阳

小沈阳

安徽卫视《我为歌狂》第二季将于17日晚重磅回归,本季《歌狂》不仅将注重音乐品质,赛制和硬体的也整体升级,欲将颠覆大家对《歌手》等歌手竞技类大片的印象,在赛制上采取歌手“联合作战”模式,节目还将请来田震主持坐镇,并邀来林夕、查小欣等乐坛四大金牌制作人担任音乐点评嘉宾,替观众直接监督和品鉴歌手表演。

在节目开播之际,备受争议的小沈阳接受记者专访,作为本季重头嘉宾,小沈阳自宣布加盟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其中不乏一些质疑的声音,“二人转的那点歌唱功力怎在这个舞台是行不通的”、“非专业歌手小沈阳有资格参赛吗?”等质疑从未停歇。甚至在开播前还被传出小沈阳已遭淘汰的消息,对于外界的种种质疑,小沈阳日前一一作出回应。

小沈阳“歌狂”名副其实 沈春阳:他音乐中毒如痴如醉

虽说小沈阳以二人转演员的身份出道,但其唱功却不容小觑。早在2009年春晚小品《不差钱》中,小沈阳就曾一展歌喉,模仿刀郎、阿宝,赢得满堂彩。最近几年,小沈阳接连发布《你懂得》、《大笑江湖》、《我的好兄弟》等音乐作品,被广大观众所熟知,而且传唱度颇高。

谈及加盟《我为歌狂》的原因时,小沈阳则坦承:“音乐是我从内心里喜欢的,在没拍戏之前,我还是喜欢音乐多一点。那个时候总想出一张专辑,但一直都没有成功。所以,现在就是拍戏多一些,音乐就往后放一放,但是我一直对音乐从未放弃。” 而究竟小沈阳对于音乐的喜爱程度如何?《我为歌狂》的节目组采访了其身边的亲朋好友,作为小沈阳最亲密的人,沈春阳更是爆料:“他的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歌狂’,这节目名称真的就是他的生活写照,他对音乐‘中毒’太深了,平时他在家里经常会带着耳机、听着音乐,然后录歌,完全沉寂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把自己整得像音乐人似地,晚上要是有时间和朋友出去休闲一下的话,他选择的场所也一定是能唱歌的地方。”显然,唱歌已经成为小沈阳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较之沈春阳的默默支持,作为师兄的宋小宝则直接控诉:“我们拍着戏他就跑一边去了,用手机唱吧什么的,搞得我也不自觉的跟着他哼唱,但是只要我一张口开唱,就遭他埋汰和打击‘你这嗓音,一边去吧’”

小沈阳不惧外界质疑“二人转”身份 谁都有热爱和追求音乐的权利

尽管对自己的嗓子很自信,但小沈阳自从加盟安徽卫视《我为歌狂》以来,就一直饱受争议。有粉丝力挺,但也有不少网友吐槽“小沈阳不是唱二人转的吗?没资格参加歌手类节目吧”,“二人转那套在歌手节目行不通的”,面对网友对其唱功的质疑时,小沈阳则十分看得开,并还用网络的“励志体”自我调侃:“他们只看到我二人转表演的一面,却不知道我背后有多少努力和汗水,我其实学音乐已经有15年之久了,我对我的嗓子还是挺满意的,我有一个那么好的嗓子,不唱歌不就白瞎了吗?”。

而谈及外界对于“二人转”演员身份参加歌手类节目也颇有微词和争议,在《我为歌狂》的录制发布会上巫启贤还一度调侃他:“好好演二人转就好了,还跑来抢饭碗”,对此,小沈阳也不惧外界质疑,并淡然的解释:“我虽然还谈不上是真正懂音乐的人,但不论什么身份的人,都有热爱和追求音乐的权利!我确实太喜欢唱歌,这是我的一个梦想,这次来,首先满足我多年歌唱的心愿,其次就是来学习。反正我是挺激动,第一次参加这种类型的节目,就是抱着一个很喜欢的态度去参加。”

而对于这次小沈阳此次参加《我为歌狂》,作为妻子的沈春阳给予了大力支持,“因为我们一直都在二人转的舞台上,唱的是戏曲。但是他最喜欢的就是歌曲,他就是想以歌 手的身份站在舞台上。所以这次小沈阳能参加《我为歌狂》,我挺为他高兴的。我们不是专业的歌手,但是想给大家带来阳仔自己的歌声。”

小沈阳对输赢看得很透彻 认真对待总会有喝彩

从上一季开始,安徽卫视《我为歌狂》就以残酷的赛制而出名。新一季《我为歌狂》,延续了“密室淘汰制度”,每场比赛将有一支音乐战队进入密室,然后由该战队成员内部投票决定淘汰自己的一位队员,该赛制也被奉为“宫心计”,很多歌手在这个环节往往都容易情绪失控,展现出人性脆弱的一面,而对于这个赛制,小沈阳起初也有所顾忌:“刚接到这个节目的邀请,我也很纠结。因为我这个人不喜欢比赛,要跟人比高低。如果你比不过人家,就是技不如人,对此我也一度很担心输。而对于这个残酷的赛制,我也觉得挺残酷的,但现在我不想想这么多,只想唱好每一场比赛。”

而对于输赢的理解,一直幽默的小沈阳以自嘲的方式化解了心里的担忧。“我开始把输赢看得挺重的,所以心里总觉得难受。”小沈阳说道,“后来,我就想开了。首先我本人不是 一个专业的歌手,其次他们都比我会唱,如果输了我也不磕碜。所以,对输赢,我现在也看得很透彻,真的无所谓。”

对于未来要和专业歌手对战,小沈阳则认真的表示:“我不会去想未来怎样,我就是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走。既然来了这个节目,就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先不去想它。只要你认真去对待这个舞台,就总会有人为你喝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沈阳 我为歌狂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