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1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526日消息,为了吸引开发者使用Visual Studio创建通用应用,微软团队在最近一篇博文中披露了WindowsWindows Phone应用下载数据。

正如预料之中的那样,游戏是两大应用商店中下载量最高的应用类别,占据Windows应用下载总量的40%,在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中占比稍低,不足35%

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中,办公类应用占比达到20%,紧随其后的是音乐、视频、其他娱乐应用以及社交应用。从Windows商店的下载增量来看,社交类应用位居第一。而在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中,游戏的下载量增量最大,其次是社交和照片类应用。

至于市场机遇方面,美国仍然是潜力最大的市场。在Windows Phone用户中,英语是占据主导地位的语言;英语应用占据Windows应用商店下载量的25%,其次是中文。

微软

关于应用的创收方式,最大的趋势是“应用内购买”,尤以Windows Phone商店最为突出,在该商店中,采用“应用内购买”模式应用下载量比付费应用多出一倍。在两大应用商店中,采用“应用内购买”模式最多的是游戏类应用。

Windows Phone中,三分之二的应用都下载到“低内存”的设备中(内存容量为512MBWindows Phone 8手机或256MBWindows Phone 7手机)。由于低内存手机下载活跃,微软建议应用应该为这类设备做些优化。如果行不通,微软还建议专门满足低内存设备的需求,开发出不同版本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