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惠普重返智能手机遭重挫 新机上市即降价清仓
2014-05-26 13:03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惠普在年初推出两款平板手机Slate6和Slate7,但在印度首次发布就以失败告终。

惠普重返智能手机遭重挫 新机上市即降价清仓

5月26日消息,作为全球一线电脑大厂的惠普,其移动设备的战略,堪称“阵脚大乱”。在丢弃webOS业务之后,今年二月份,惠普以印度作为试验田,重返智能手机市场,然而最新消息是,两款毫无亮点的新手机上市不久遭到降价。惠普重振智能手机业务的可能性,正在变得越来越低,分析师称机会已经失去。

惠普再次进入智能手机市场,避开了美国家乡市场,而是选择“偏僻”的印度。年初,惠普推出两款平板手机Slate6和Slate7,外界的评价是平淡无奇,毫无亮点。

据媒体分析,印度市场一直是惠普尝试“未被证明的新产品”的试验田,如果在印度市场一炮打响,则有可能推广到全球。然而此次的两款安卓平板手机,成了两枚“哑炮”。

据印度媒体的报道,惠普的两款平板手机,最近遭遇了降价处理,降价方既包括惠普印度公司也包括经销商。

其中,Slate6平板手机上市定价为22990印度卢比,相当于人民币2500元左右。最近在惠普印度公司的官方网站,该款手机的价格已经下调为1990卢比,约合2130元人民币。

据报道,惠普两款手机在印度上市销售的时间是二月份,过了几个月就被匆忙降价,这或许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信号。

另外一款安卓平板手机是Slate7,在惠普印度官网,该手机价格维持不变,为16990卢比(约合人民币1800元),然而其他的网络经销商,已经主动对产品降价,比如印度零售商Saholic将该手机降价为15500卢比(约合1650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Slate6使用六英寸屏幕,采用1.2GHZ四核处理器,运行内存为1GB,屏幕分辨率为1280X720。而Slate7则使用七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280X800。

惠普在印度发布安卓手机时,美国媒体曾经评论称,惠普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再自高自大,希望通过印度市场的低调试验,来完善产品缺陷。

从产品上,外界对于惠普这两款平板手机评价平庸,对于其重返智能手机市场、但却没有拿出令人惊艳的旗舰手机,表示不解。

众所周知的是,智能手机市场日渐饱和,在高端市场,苹果、三星电子、索尼等厂商千方百计设计出外观奢华、功能新颖的旗舰手机。而在众多厂商觊觎的中低端手机市场,性价比成为最核心的竞争力,来自中国的“中华小酷联”厂商、摩托罗拉(将并入联想)、微软Lumia等品牌的廉价手机,在新兴市场销售火爆。

从产品设计水平和定价上看,惠普在印度试验的两款智能手机,当然无法和苹果三星争夺高端市场,性价比上又无法和其他经典廉价手机竞争。

比如在惠普平板手机上市的同时,摩托罗拉在全球名声大振的廉价机MotoG也开始在印度销售,这款手机16GB版本的印度定价为13999卢比,8GB版本为12499卢比,最低售价仅相当于人民币1300元左右。

据报道,摩托罗拉廉价机在印度遭到哄抢,在上市时,经销商的数千台备货在两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在抛弃webOS移动设备业务之后,惠普移动战略和人才队伍遭遇重挫。从两款平板手机看,其产品研发能力,很难和老牌手机大厂,以及正在争相进入手机和平板领域的其他电脑大厂(比如联想、华硕)相抗衡。

和英特尔、微软一样,在从传统电脑到移动设备的转型上,惠普表现出“大船难掉头”的弊病。iOS和安卓的强势崛起,使得惠普建设webOS软硬生态的计划,提前破灭。而随后在产品泛滥的安卓和WP设备市场,惠普并不具备独家优势。

之前,美国媒体引述分析师的话说,智能手机的“大爆炸”时代早已结束,已经进入了增速放缓的饱和阶段,英特尔和惠普这样的传统IT公司,行动太晚,在智能手机上已经没有机会可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