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莫博士谈苹果:收购Beats不是坏事 云业务待加强
2014-05-26 17:30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莫博士(Walt Mossberg)今天在Recode上撰文,阐述了自己对苹果可能需要收购Beats的看法。莫博士认为苹果考虑收购Beats主要出于三方面原因,流媒体音乐、高端产品市场和人才。另外,莫博士还向苹果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提升云计算,让FaceTimeiMessage跨平台。

全文如下:

最近,Business Insider的记者杰·亚罗(Jay Yarow)就Recode及其会议业务,采访了我和卡拉·斯维尔什(Kara Swisher)。在采访中,杰·亚罗问起我对苹果收购耳机制造商、流媒体服务商Beats的看法。

我当时似乎是“即兴”回答了亚罗的问题。但受他启发,采访结束后,我考虑了很多有关苹果的问题。我撰写这篇博客,想谈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

苹果正经历“重置”

我认为苹果收购Beats是出于多方面原因考虑。

首先,苹果会觉得收购一家已拥有流媒体服务的公司,是进军流媒体领域最快的途径。另外,苹果也许是考虑到Beats在其未有涉猎的一个高端产品领域成绩斐然。当然,不可否认,苹果和Beats都是制造最高端产品的公司。

除了上述两个主要原因外,苹果收购Beats也是为了引进创新型人才。根据传言,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和伊恩· 罗杰斯(Ian Rogers)都将在收购完成后加盟苹果。

我相当了解吉米和伊恩,他们都是很有创新力的人才。鉴于两人的职场经历和表现,我觉得他们会给苹果带去音乐之外更多的东西。他们也许能为苹果的电视、视频业务也提供一些帮助。这也许只是我个人一些主观的看法,但我直觉就是这么认为的。

我不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如何判断一个人才的价值。但就像大家知道的,大部分现有苹果员工,都是曾跟随乔布斯,为世人带去各种有创意产品的人。

在我看来,苹果正经历“重置”。这个过程对苹果来说非常必要,不一定是坏事。乔布斯曾是苹果的精神领袖,他的离世给苹果的打击可想而知。乔布斯离开后的苹果就像失去了主心骨,因此“重置”势在必行。

相信苹果自己也意识到了这点,从该公司选择零售店负责人上就可见一斑。最初苹果选错了对象,后来它发现需要一位对时尚和风格有更深理解的人来领导零售业务。三周前安吉拉·阿伦德茨(Angela Ahrendts)正式加入苹果,成为苹果零售店的负责人。或者苹果也许只想让其零售店变得更有创意,倒不是说觉得现有员工有多差。

云计算业务需要提升

另外,我认为苹果需要打造更好的云计算业务。

说真的,目前苹果在云领域的努力,都集中于诸如同步之类微不足道的方面。用户在其中一台苹果设备上更改通讯录,其它苹果设备上的通讯录也会随之改变。

显然,苹果并未想过打造和Dropbox一样强大的云产品。但我觉得,用户会想知道自己把什么东西存放在了云端的什么地方,因为这对方便用户进行搜索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加强云服务对苹果来说,也是势在必行。

还有,苹果很早就推出了非常酷的“照片流”功能。用户在iPhone上拍摄的所有照片都存在“照片流”中。据我所知iPhone是消费者最常使用的相机,至少在开发者的世界里是如此。而且苹果用户都知道,只要用苹果设备拍下的照片就会被发送到所有苹果设备上。

这给苹果“照片流”带来两个严重问题。一是存储限制。拍照是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之一,大家都喜欢拍照。加上用不同苹果设备拍摄的照片会在所有设备上同步,这很容易导致存储空间不足。这也是苹果需要提升云服务的另一个原因。

此外,我认为苹果应针对一些特殊的产品执行跨平台战略。我觉得苹果应该考虑推出针对其它非iOS平台的FaceTimeiMessage应用。事实上这类服务跨平台也许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还有,还是那句话,这些服务都与云计算有关,所以苹果必须先搞清楚主次关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莫博士 苹果 Beats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