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三星发布可穿戴医疗保健平台Simband
2014-05-29 09:50  新浪科技  樵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星发布可穿戴医疗保健平台Simband三星发布可穿戴医疗保健平台Simband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当三星宣布将于5月28日在旧金山举行与健康有关的媒体活动时,所有人都认为,该公司希望赶在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与健康相关的产品前,推出类似的产品。但最终,虽然三星的确发布了全新的健康腕带,但短时间内却不准备上市销售。

三星将这款名为Simband的健身腕带称作一款“调查式设备”,可以帮助该公司将传感器和其他电子元件与软件和服务相融合,从而创造出未来的数字健康技术。与之前的Gear智能手表不同,Simband是一个向其他企业开放的平台。

三星在发布会上短暂展示了Simband的功能,但并未提供太多细节信息。这款产品与现有的智能手表非常相似,采用正方形外壳和大号的彩色触摸屏,并且配备Wi-Fi和蓝牙模块,可以监测心跳和含氧水平。

由于这款腕带整合了一些电子设备,因此需要更好地利用空间,另外,该产品还配有“穿梭电池”,可以在不摘下腕带的同时进行充电。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实现可穿戴设备的全天候待机。

三星还在Simband发布会上讨论了三星多模架构互动(以下简称“SAMI”)系统。这是一款云计算服务,可以存储Simband等电子设备搜集的数据。与Simband一样,SAMI同样是一款开放平台。三星也强调称,用户将仍然可以控制它所存储的各种信息。

三星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开发者开放Simband平台,并且希望今后能够增加血糖监测等更多复杂功能。虽然消费者无法买到Simband,但该平台的整个理念却有望加强可穿戴健康设备领域的吸引力。

事实上,Simband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它的开放特性。无论苹果推出何种产品,这都将成为三星与苹果的最大差异。这也表明三星希望将自己塑造为一家世界级的创新企业,而不仅仅是成功的山寨公司。

另外,该公司最近还在硅谷加大了触角。三星已经开放了创新中心,并宣布将向创业公司投资1亿美元。三星还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将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在数字医疗保健领域展开合作,并将向从事下一代健康技术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

如果Simband和SAMI的确能够为一系列外部企业提供设备和服务开发基础,这两项技术就有望成为医疗健康领域的Android——被苹果之外的所有企业共同分享。然而,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但这的确是一个拥有很大想象空间的理念,毫无疑问,三星肯定希望在苹果推进医疗健康技术前率先发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