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国内 > 正文

女子用免费WiFi被骗两千元 专家提醒注意钓鱼陷阱
2014-06-09 15:1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9日消息,有博友称一女子在麦当劳门前高举抗议牌表示抗议。原来该女子在照片身后的这家麦当劳里连接免费WiFi手机网购,丢失了2000元。业内专家提示用户,使用免费WiFi要慎重,其中或许暗藏钓鱼陷阱,在公共场所连接WiFi,最好在手机里安装360手机卫士,保证WiFi环境的安全。

图1:免费WiFi安全性引发移动安全讨论

记者从360手机安全中心了解到,该名女子网购被盗的原因很可能与“钓鱼”WiFi有关:黑客只需要通过简单的设置,就可以搭设一个免费WiFi环境。一旦有人连上黑客搭设的WiFi,所有操作就都会被黑客掌控,包括网购时输入的支付账号密码等。而这些信息被黑客掌握后,必然会对人们的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图2:抗议女子神情严肃

据了解,利用免费WiFi实施诈骗的案例并不少见。南京市民张先生就曾因使用公共WiFi,导致网银账号密码被盗,卡中的6万余元在两天内被人盗刷一空。360手机安全专家指出,黑客架设钓鱼WiFi时往往会选择人流密集的场所,如商场、餐厅等地点。而且大部分智能手机都有WiFi自动连接的功能,会自动连接免费的WiFi,因此黑客很可能在用户毫无察觉的时候就已经入侵了手机。

对此,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广大手机用户,出门在外不要随便连接免费WiFi,最好与工作人员核实清楚,以免连接到钓鱼WiFi,给黑客以可乘之机;同时最好关闭WiFi自动连接功能,可有效降低手机被入侵的风险;如果确实需要网络又对WiFi安全性心存怀疑,可使用360手机卫士的WiFi体检功能对当前WiFi环境进行检查,确保上网环境的安全,保护好自己的“钱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卫士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