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亚马逊手机的三件事:功能、售价、邀请函
2014-06-18 10:35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亚马逊手机的三件事:功能、售价、邀请函

亚马逊将于美国时间6月18日举行产品发布会,而种种迹象都表明这家电商巨头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就是此前盛传已久的智能手机。那么,我们究竟会在这次发布会上看到什么呢?根据现有资料和传闻,大家可以在功能、售价和邀请函这三件事上关注以下信息:

1. 功能——重点关注3D界面和面部追踪

亚马逊在几周前发布了一段令人浮想联翩的预告短片:很多人用有些夸张的语气对他们低头玩味的东西赞叹不已,说的话包括“随我而动”和“直观得不得了”,等等。

他们所说的东西,很可能就是亚马逊智能手机的裸眼“3D”用户界面。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在去年最早报道了亚马逊正在开发“3D眼球追踪界面”的消息,而该网站在本月初又报道称亚马逊将会采用一种特殊的面部感应技术来追踪用户的头部运动——显然,用户或将通过“歪脖”这个动作对内容或主屏幕进行操作,就像那段预告短片里展示的一样。

3D用户界面其实并不是新东西——HTC和LG早在2011年就尝试过把它用在手机上,但是这两家厂商采用的方法都是在手机显示屏上添加特殊滤镜,而亚马逊或将采用与众不同的方法、通过手机的运动传感器和其他独特的硬件来实现。

有人猜测,亚马逊可能有兴趣利用手机的3D效果打造全新购物界面。《纽约时报》日前也推测称,亚马逊觉得有必要推出一款能提升购物体验的手机,从而“缩小消费者购买冲动和实际成交活动之间存在的差距”。

BGR网站在今年春季曝光了亚马逊智能手机的谍照和硬件参数——除了面部追踪摄像头之外,这款手机在硬件参数上没什么亮点可言。根据BGR的报道,它会配备4.7英寸显示屏、高通骁龙处理器、2GB内存,和摩托罗拉去年推出的Moto X同属中档水平。不过,我们也不排除亚马逊后来又提高配置的可能性。

2. 售价——低价路线,可能结合收费服务或者与运营商合作

亚马逊手机的三件事:功能、售价、邀请函

亚马逊对于硬件产品一向善于采用非同寻常的定价策略,因此在手机的定价上也很有可能玩出新招。

亚马逊手机可能会像Kindle电子书阅读器一样内置广告,也可能像Kindle Fire平板电脑一样尝试推出无息分期付款。亚马逊的LTE版Kindle Fire与Verizon和AT&T这两家运营商都有合作,但是我们目前还不知道亚马逊的手机会与哪家运营商合作,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在指定时间内由某一运营商独家发售。

此外,亚马逊手机的定价也有可能与其Prime收费会员服务相结合,比如针对Prime会员提供购机特惠,就像在流媒体音乐和视频服务上的做法一样。

无论亚马逊采用哪种定价方式,我们都不认为它会通过销售自有品牌手机直接获利。亚马逊推出的硬件设备一向走低价路线,其目的不是通过硬件本身赚钱,而是吸引更多人使用亚马逊的服务以及在其网站上购物。

3. 邀请函有何玄机?

亚马逊手机的三件事:功能、售价、邀请函

本次发布会的出席者们上周收到了亚马逊发来的包裹,内有一本童书——《派恩先生的紫房子》(Mr. Pine’s Purple House),还有一张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署名的纸条,上面写道这是贝索斯在童年时代最喜欢的一本书,还用紫色文字写了一句话:“我想你们都会同意这样一件事:一点点不同,会让世界就变得更美好。”

这本书到底跟亚马逊即将发布的新产品有什么关系呢?这是个令人费解的难题,不过答案很快就会揭晓了。

除了推出智能手机之外,亚马逊也有可能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新版Fire TV机顶盒、Kindle Fire平板电脑以及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如果贝索斯的纸条里暗示了什么东西,那么这东西估计会有“一点点不同”——面对iPhone的强势地位和安卓的汪洋机海,亚马逊需要体现出自己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与众不同之处,而将手机与用户的购物习惯相结合无疑是个比较有说服力的新思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亚马逊手机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