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传谷歌即将推出车载操作系统
2014-06-19 10:59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d67726790a96fc1d12302732bb50dbd6_crop_north

【牛华网讯】6月19日消息,美国汽车新闻网站Automotive News报道称,谷歌将在本月举行的年度软件开发者大会上推出车载操作系统。

谷歌车载系统开发名称为Google Auto Link,它将是来自“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的首款产品。开放汽车联盟的其他成员还包括通用汽车、本田、奥迪、现代和Nvidia

消息人士透露,Google Auto Link不是嵌入式信息娱乐系统,而是一款“投影”系统,这就意味着Android智能手机可以被汽车控制器和显示屏控制。Google I/O大会预计将于625日至26日召开,谷歌将在此次会议上向开发者演示这款系统。

但消息人士称,谷歌不会公布首批采用Google Auto Link系统的车型。成立之初,开放汽车联盟曾宣布,联盟将从2014年开始向汽车移植Android系统。

对于谷歌来说,Android车载系统是一种必然选择。奥迪高级汽车可以使用谷歌地球卫星图像,部分现代汽车内置谷歌搜索引擎功能,车主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发现附近目的地。

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苹果推出了车载系统CarPlayCarPlay可以让车主在触摸屏上选择歌曲,设置GPS导航或者利用语音控制拨打电话。苹果表示,CarPlay是一种可以在车内智能、安全地使用iPhone的方法。CarPlay将首先登陆法拉利FF,本田、现代、捷豹、奔驰和沃尔沃将在今年底采用CarPlay系统。

过去二十年,汽车制造商在信息娱乐系统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但是,苹果和谷歌的举措将改变汽车市场格局。两家科技巨头都认为,多数客户已经习惯使用iOSAndroid智能手机,因此为汽车提供类似的平台乃是顺水推船。苹果和谷歌还拥有大量的应用开发者,这正是汽车制造商长期欠缺的。

除了这款全新的车载系统,谷歌此前还表示:“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Android功能,该功能可以让汽车成为一个联网Android设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Android 车载 系统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