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财富杂志:亚马逊Fire手机对苹果意味着什么
2014-06-20 11:24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亚马逊发布智能手机Fire
亚马逊发布智能手机Fire Phone

美国《财富》杂志网络版今天刊登题为《亚马逊Fire对苹果意味着什么》(What Amazon's Fire means for Apple)的评论文章称,虽然亚马逊Fire手机短期内不会对苹果造成太大影响,但却会给这个已经十分复杂而拥挤的市场注入全新的未知因素。

以下为文章全文:

问卷调查显示,没有人愿意用iPhone交换亚马逊Fire——这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推出的首款智能手机。

尽管如此,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周三推出的这款设备,还是将这两家科技巨头的商业模式再次放到了聚光灯下。

“苹果和亚马逊的相似之处多于不同之处。”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symco分析师霍瑞斯·德迪乌(Horace Dediu)去年夏天在一篇名为《反苹果》(The Anti-Apple)的文章中写道。他们都通过便利性和易用性来取悦用户,而且都拥有严格控制、可以预测的环境。他们都有着庞大的用户基础(苹果为8亿,亚马逊为2.5亿)。而现在,他们都在销售智能手机,而且价格也基本相同。

二者的主要差异在于,苹果的使命是开发最优质的产品。

亚马逊Fire不必非要成为最好的产品,它只要足够好即可。它的使命是吸引人们在亚马逊的零售帝国中即兴购买商品,同时降低购买过程中的阻力。如果它能在这方面实现优异表现——使用名为Firefly的点击购买功能——这2.5亿用户中便会有一部分购买这款手机。

但他们不会因此放弃更优质的产品。很多果粉周三表示,与iPhone相比,Fire的用户界面简直是“混乱不堪”。它目前也只能支持AT&T的网络。

在开发者认可其未来前景前,亚马逊Fire的新应用不会大幅增加。而由于该产品采用了深度定制版Android系统,所以既不能从苹果App Store购买应用,也不支持谷歌Play。

不过,它还是好于翻盖手机。购买该产品的用户可以免费享受12个月的亚马逊金牌服务,它的摄像头也十分优秀,并且具备3D和Mayday等诸多功能。除非它完全无法获得市场的认可,否则很可能在苹果和三星主导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建立一个滩头阵地。

亚马逊与苹果还存在另一项差异,或许也是最重要的差异:苹果iTunes用户基础呈指数级增长,但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却在下滑;亚马逊用户基础呈算术级增长,但ARPU相对平稳。

“苹果用户增长源自其设备组合和渠道的扩张。”德迪乌今年4月写道,“亚马逊的用户增长源自物流和商品组合的扩大。这同样难以实现全球化。亚马逊恐怕难以获得苹果那样的指数级增长速度,原因是它需要依赖卡车和道路才能完成多数销售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亚马逊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