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未来手机:玻璃层植入传感器 屏幕变聪明
2014-06-20 11:28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
字号:T|T

蒙特利尔理工大学对这一技术十分自信,希望能够在一年之内将它应用到手机产品中。

未来手机:玻璃层植入传感器 屏幕变聪明

6月20日消息,今天手机显示屏中的玻璃层,似乎是个不具有智能的“死物”,不过包括康宁公司在内的机构,正在研究新的传感器技术,这种传感器将植入玻璃中,使得玻璃具备某种智能,并有望在手机安全中扮演角色。

目前显示屏中的玻璃层,所承担的功能,就是让显示信息和触摸信息通过。不过,未来的屏幕玻璃,将植入更加先进的技术。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瘾科技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研究出了可以植入康宁大猩猩玻璃之下的传感器。众所周知,大猩猩玻璃,目前广泛用于智能手机中。

这些传感器,可以在显示屏玻璃内部“刻画”出波导管,这样可以跟踪光线和光波的变化。这样,显示屏可以完成传统上需要连接线路和专用传感器才能完成的工作。

未来,手机显示屏幕可以利用光线监控温度,另外可以在玻璃层中植入唯一的光学模型,这样可以让显示屏幕拥有全世界唯一的身份(类似汽车发动机的序列号)。不良之徒要克隆一部手机,将更加困难(因为无法克隆手机的屏幕)。

据称,在上述研究项目中,康宁公司的一个科学家也有参与。不过,康宁方面尚未制定在大猩猩玻璃中植入传感器的计划。

不过,蒙特利尔理工大学对这一技术十分自信,希望能够在一年之内使用到手机产品中。目前,研究团队正在和智能手机屏幕制造商联系,洽谈传感器植入。

如果某些厂商启用这一技术,未来,消费者将会看到手机的屏幕将具备和手机软件和硬件系统一样的智能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