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电商物流夜战世界杯 京东夜间配引领行业潮
2014-06-23 17: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地球那边的世界杯渐入佳境,地球这边的中国,熬夜看球的球迷对“吃的、喝的、手机和电视”等夜间消费和即时消费的需求大增。为了抢夺这块“夜宵”,几大电商各显神通,而京东在业内率先推出的“夜间配”服务,引发了跟风潮——多家电商趁势推出夜间配送服务,深夜,一大波快递员穿梭在街头,把透心凉的啤酒、食物送到熬夜观战的球迷家中。

以世界杯期间最热销的商品之一啤酒为例。据历史数据,世界杯举行月,啤酒销售量将增长到平日的140%~200%。一向以自有物流优势著称的国内电商巨头京东,在5月份独家销售的青岛原浆啤酒,成为热卖的王牌产品,也因此在电商世界杯大战中充分发挥优势。在此前,原浆啤酒只能原产地消费,京东通过全程的冷链配送,使得青岛原浆啤酒得以在24小时内送达到消费者的餐桌,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鲜嫩原浆。

更让球迷们感到兴奋的是,记者从京东配送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为配合世界杯消费者的畅饮需求,青岛原浆啤酒全面支持“夜间配”。即,消费者只要在前一天16:00前下单,就可选择在第二天晚上享受深夜速递来的“真原浆、真鲜爽”的青岛原浆啤酒。

京东原浆啤酒“夜间配”,引发了电商物流“火拼”潮。一场电商的场外竞技已经开打,多家电商全面启动深夜物流“拉练”模式,效仿京东的“夜间配”服务。6月10日,天猫推出“冰鲜啤酒送上门”和“赛前当日送达”服务;6月16日,苏宁易购在部分城市推出食品饮料夜间送服务;6月17日,顺丰优选开始配送进口“冰啤酒”。几乎在一夜之间,主流电商几乎全部跟进“夜战”。

业内人士认为,京东近年来大力发展现代化物流,形成了独有的物流服务竞争力。在业界率先推行的“夜间配”如今成为电商的标配服务,表明了京东的业界影响力。对消费者而言,“夜间配”的需求可能在世界杯期间特别突出,但京东早已将它做成了一个系统性服务,表现了其长远的战略眼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京东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