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国内 > 正文

瑞星:无线路由器安全问题成高危区
2014-06-25 10:3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今,随着移动设备的迅速普及,传统的“一家一网一电脑”的家庭上网模式已被打破。现今的家庭网络中普遍存在多台上网设备,这些智能手机、Pad、智能电视等设备要访问网络,就必须通过无线路由器这个入口设备。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这种看似寻常的改变实际上是对传统安全模式的颠覆。传统的杀毒软件、防火墙以及手机安全软件,都只能解决单独电脑或智能终端方面的安全问题,却不能覆盖无线路由器,无法保护WiFi网络遭受黑客攻击。在这种情况下,针对移动互联网、无线路由器的攻击案例屡见不鲜,移动互联网的安全状况已经发展到非常严峻的窘境。

今年上半年,瑞星公司对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普通家庭、餐馆、机场、商场等地的WiFi网络安全状况做了全方位的分析。结果显示,黑客针对路由器的攻击变得比以往更加频繁,58%的受访者遭遇过蹭网,31%的受访者遭遇过因路由器设置不当而引发的WiFi恶意广告弹窗,还有5%的受访者表示曾在公共场所连接WiFi后被盗刷网银。

广州一位受访者李先生称,家中电脑在上网时经常会收到恶意广告弹窗,开始以为是电脑中毒,立刻对电脑进行了全盘杀毒,但没有效果。于是他又安装了防火墙,但恶意弹窗仍然存在。后来经朋友提示,李先生尝试用手机浏览网页,发现同样的恶意弹窗也出现在了手机上。瑞星安全专家指出,这种现象就是典型的DNS劫持,黑客只要入侵无线路由器,篡改设置页面的DNS,就可以让连接路由器的所有设备接收到恶意弹窗。

除此之外,无线路由器通常还会面临蹭网、网银盗刷、网络盗号等问题,这些通常是因用户安全意识不足、缺少专业知识,路由器本身又存在漏洞所致。针对这些问题,瑞星推出了永久免费的瑞星路由安全卫士(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lyws/)。该产品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专门防护无线路由器安全的免费软件,包括防蹭网、防钓鱼、防病毒等功能,并能帮助用户自动修复路由器漏洞,远离无线路由器引发的安全问题。此外,瑞星路由安全卫士还设计了贴心的一键设置功能,使非专业人士也能轻松完成对无线路由器的全方位安全防护。

88350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瑞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