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抗议者闯入谷歌I/O大会:两次打断主题演讲
2014-06-26 14:23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名抗议者在谷歌I/O大会上大喊:“谷歌,你要有良心(You need to develop a conscience, Google)!”
一名抗议者在谷歌I/O大会上大喊:“You need to develop a conscience, Google!”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今年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本周三在旧金山Moscone Center启动。不过,大会主题演讲两次遭到了抗议者的打断。

第一名抗议者目标是谷歌及其律师杰克·哈尔普林(Jack Halprin)。这名身份不明的女子表示,哈尔普林将包括她在内的多人从位于旧金山Mission District的一处公寓中赶走。这处公寓为哈尔普林所有。

这名抗议者大喊:“谷歌,你要有良心(You need to develop a conscience, Google)!”正在介绍新版Android Runtime带来的性能提升。这名抗议者声称,哈尔普林还赶走了正在给婴儿哺乳的母亲。

根据旧金山当地博客Mission Local的说法,这名抗议者很可能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她和其他6人居住在哈尔普林所有的一处公寓楼中。今年2月,他们收到了限期搬离通知。

尽管伯克试图不理会这名抗议者,但他最终仍停止了讲话,直到现场保安将抗议者带离会场。在重新开始演讲之后,他表示,运行新版Android Runtime的Android L有着更好的电池续航时间,“甚至在抗议过程中”都能继续坚持。

另一名抗议者出现在1小时之后。当时谷歌正在播放一段视频,展示该公司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帮助儿童学习编程及应用开发。一名20多岁的男子出现,对人群宣称“谷歌建设了杀人的集权主义机器”。

当时正在作介绍的谷歌云计算平台团队成员格雷格·德米奇利(Greg DeMichillie)回应称:“这是一款我所知的和平的应用。”

谷歌一名发言人表示,两名抗议者在被带离会场后都冷静下来,也并未被逮捕。

近期,科技行业与非科技行业人士之间的文化冲突正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在大型科技公司遍布的加州湾区。随着硅谷公司及其员工逐渐向旧金山迁移,该市的一些居民感到不满。这样的不满情绪带来了抗议,而抗议者甚至将矛头对准了谷歌、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的员工通勤巴士。

美国科技博客Re/code报道称,旧金山一些社区活动家,以及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警告称,他们将在谷歌I/O大会期间举行抗议。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与这两起抗议有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