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人物 > 正文

科学中国人2013年度人物揭晓:80位科学家获奖
2014-07-08 06:59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7日消息,7月5日,由《科学中国人》杂志社主办的“科学中国人(2013)年度人物”揭晓。清华大学生命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天宫一号”总设计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杨宏,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中国4G掌门人”、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等80位科学家获奖。

本届年度人物特设5项特别奖。其中,中国“氢弹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获“终身成就奖”,诺丁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福家获“杰出大学校长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徐铭恩等11人获“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徐卫等5人被授予“科技型企业家”,北京太华兄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太华获“文化艺术创新奖”。

为使评审更加公平公正,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研究中心依据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两项评价指标,为本届年度人物评审建立了评价体系。整体评选活动依据“影响力、创造力、转化力、责任感”等多项评选标准,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目的是激励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激发科技工作者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发扬创新和奋斗精神。

该评选活动2002年正式启动,在前十二届的评选中,共评选出了包括袁隆平、师昌绪、杨振宁、闵恩泽、徐光宪、陈可冀、卢世璧、白春礼、顾秉林、孙家栋、黄伯云、王小谟、邓中翰、冯军等多名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科教管理者和科技型企业家。(郭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学 科学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