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大运营商大减营销费内情:数万套餐不受影响
2014-07-10 07:00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10日消息,对于三大运营商被要求大减营销费一事的具体实施情况,知情人士表示,这会对手机厂商、用户购机送礼品有很大影响,但是与对用户的套餐话费补贴没有关系,因此,三大运营商高达数万个的套餐没有影响。

据悉,国资委在要求三大运营商大减数百亿营销费用的同时具体指出了减哪些费用,其中包括对手机厂商的补贴,包括媒体广告营销费用,包括用实物礼品对用户的补贴。

以用实物礼品对用户的补贴为例,目前每年高校校园大战均大赠礼品,从电动车、自行车等大件,到饭盒、书包等小件,每年运营商为高校采购的实物礼品非常可观,至于每年没送完的礼品,经常会不翼而飞。

又比如,运营商日常促销也采购了惊人的礼品数量。例如某地移动公司推出的存话费送礼品活动从预存24元至预存9000元不等,共分为9档,而所赠送的礼品包括食用油、大米、加油卡、全年报纸、手机、豆浆机、电压力锅和超市促销品等,而且每一档都提供了多种礼品供用户选择。以预存1000元话费为例,用户可从选择一台豆浆机、600元加油卡、600元的超市促销品、一台中兴手机、食用油和大米的组合礼品中任选一种。此外更高端的用户还有中石化和重石油的加油卡可赠送。

但是,知情人士同时透露,此次大减营销费用不包括两项:一是渠道补贴,即对经销商的报酬;二是用户的套餐话费补贴,因此,此次改革对用户的实际利益影响要弱得多,用户办理套餐得不到实物赠送,但仍可获得话费补贴。

不过,渠道补贴虽然此次未涉及,实际也广为人诟病,主要是三大运营商经常在渠道上掐架,给渠道的补贴越来越高,已超出正常范围,目前在手机业,电商崛起,却未战胜实体渠道,主要就是因为实体渠道转型为运营商卖套餐,对裸机不敢兴趣,而运营商给渠道的套餐补贴足以支撑他们活得很好,也助长了他们帮助一家运营商打击另一家运营商的风气。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运营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