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大运营商5月新增用户继续不均:中电信陷危机
2014-06-23 08: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23日消息,截至上周末,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已公布了今年5月份的业务数据,中国移动的新增用户一枝独秀,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继续呈现增长同比放缓,尤其是中国电信净增用户是负数,显然,中国电信在新增用户数上已陷入危机,其也再次指出这是“由于竞争对手推出4G及加强营销推广”。

中国电信独个移动用户负增长

自去年年底以来,三大运营商新增用户已经呈现分化,但眼下显然越来越严重。根据5月份的数据,中国移动的4G用户5月新增331.1万,3G用户5月新增431万,中国联通的移动用户新增270.3万,中国电信的当月移动用户再度流失95万。

显然,中国移动的3G及4G用户数增长迅猛,中国联通从数字上看还过得去,但中国电信呈现倒增长,并且是连续数月倒增长,这样的情况对中国电信非常不利。

中国移动2G用户加速升级3G及4G

从中国移动的用户增长来看,其也很大程度上是在吸引2G用户升级。

因为数据显示,中国移动4G用户数增速加快,5月新增用户331.1万,累计达810.9万户;3G用户数增速减缓,5月新增431万,累计达2.36289亿户;但是移动用户数净增268.2万。显然,中国移动3G+4G用户当月新增了1242万用户的,但总用户只268.2万,从这点可推断,其2G用户流失了900多万,其中大部分可能是中国移动3G+4G用户的来源。

市场已饱和

若再从三大运营商的净增用户数来看,整个行业则出现缓慢增长态势,显示电信业已进入市场饱和状态。

综合三大运营商5月份的数据,该月全国移动通信新增用户数仅净增400多万户,这个数字可能是历年来最低的。

业内判断,随着虚拟运营商的进入,整个移动通信市场将进一步饱和,三大运营商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消减员工数,如何减少营销补贴等“减法”,整个行业的好日子到头了。(康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运营商 移动 电信 联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