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移动应用开发者之扰:免费不赚钱 付费无需求
2014-06-20 11:2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1766736-iPhone_apps_premium.530x298

导语:CNBC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面临两难局面,让应用程序免费还是付费是一个难题。免费应用程序能吸引大量下载和用户,但无法给开发者带来实际回报。付费应用程序能帮助开发者赚取收取,但又无法吸引大量用户使用。

全文如下:

应用开发者面临两难境地

所有应用程序开发者都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收费还是不收?

付费应用能够为开发者带来收入,但需求有限。免费应用程序倒是能获得大量下载,但问题是如何产生收入。

在这种“两难”困境之下,为了同时吸引消费者和收入,多数应用开发者会选择另一条路,那就是在免费应用程序内加入应用内购买,也就是所谓的免费增值模式。

这个能够“两全其美”的方法赢得了大量开发者的支持。分析公司Distimo的研究显示,2014年1月,美国App Store约79%的收入来自应用内购买。相比之下,付费应用收入占比仅为17%。

输入法应用Swiftkey最近也从付费模式转变成了免费增值模式。这款应用程序问世3年,除了提供30天免费试用外,用户一直需要为其支付费用。上周,Swiftkey正式走上了免费的道路。

Swiftkey联合创始人本·梅德洛克(Ben Medlock)表示:“付费模式能够给应用程序带来良好的收益,但你永远不要指望它能拥有庞大用户规模,因为多数人不会愿意购买应用程序”。

本-梅德洛克还称:“现在对我们来说,首要任务是让Swiftkey为尽可能多的人使用。过去三年里我们已经证实了Swiftkey应用的价值,现在是时扩展规模的时候了”。

创投公司TMT Investments常务董事Alexander Selegenev看来,应用程序的用户规模才是关键。他说:“用一句话概括,增长决定一切。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应用程序的下载量至关重要”。

盈利模式探索不停

但是,尽管免费增值模式有帮助开发者提升收入的潜力,但多数开发者在开发应用程序时,不会完全采用免费模式,而是会同时提供应用程序的付费模式版和免费增值模式版。

能够识别音乐和媒体播放的Shazam就是其中之一。Shazam执行主席安德鲁·费舍尔(Andrew Fisher)主席表示,该公司几乎尝试过了所有模式。

2002年Shazam发布时,是一款付费应用程序。六年后,在2008年,iPhone版Shazam改为免费。

安德鲁·费舍尔表示:“但是当我们意识到,移动广告总规模只有10亿美元,分摊到各个平台各款应用程序上已经没有多少后,我们再次做出了改变”。

该公司将Shazam更改为使用免费增值模式。随后,为了响应不断增长的移动广告市场,该公司再次将Shazam切换为免费。

对此,安德鲁·费舍尔称:“最后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建立起媒体业务。媒体业务由用户驱动,而免费是吸引用户的最佳方式”。

货币化困境

投资者Alexander Selegenev表示,应用程序开发者面临的“两难”局面,主要集中在什么时候以及如何利用应用程序赚钱上。

他说:“如果一款应用程序增长势头强劲,但开发者很快用它来赚钱,就会扼杀增长。都说流行的应用程序会像病毒一样扩散,如果不合时宜,这种扩散可能也会消逝”。

Alexander Selegenev提到,如今领先个平台的Facebook、LinkedIn、Pinterest,都非常谨慎地对待盈利策略。

Alexander Selegenev称:“听上去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是,大家更喜欢下载量大、用户多的应用程序,而不是用户规模很小但赚钱很多的那个”。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移动 应用 免费 付费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