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互联网“亚洲新时代”背后的专利保驾
2014-07-15 10: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3日至4日, Robin随同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并作为唯一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家代表,在中韩经贸合作论坛上以《技术创新撬动“亚洲新时代”》为主题发表演讲。

Robin在演讲中表示:“全球仅有的4个拥有搜索引擎核心技术的国家当中,中韩各占一席,美国长期占据全球互联网发展中心的格局正在逐渐发生改变。中国已经跃居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韩国具有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随着两国产业界以技术创新为共同话题,不断加深产业合作与拓展,中韩两国将真正发挥出牵引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力量,撬动一个属于亚洲的新时代。”

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网站上,百度公开的专利共2000多项,其中上百项专利包含了信息抽取与知识挖掘、语义解析、自动问答、情感分析、语义计算与推理等方面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以及图像处理技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大数据核心技术,其中上百项专利覆盖了Robin在中韩经贸合作论坛上以《技术创新撬动“亚洲新时代”》为主题发表演讲中提到的全部创新。

北京清亦华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合伙人张大威律师认为,百度有一批科学家团队,其中以深度学习研究院和自然语言处理团队为代表,这两支团队汇集了中外顶尖级科学家,百度CEO李彦宏在演讲中提到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百度翻译APP问路及指路功能,百度识图APP拍照识别商品的品牌并通过网上商店立即下单购买、识别失踪儿童等等,这些创新均来自这两支科学家团队,并针对这些创新布局了上百项的中国发明专利及国际专利。

百度历来被认为是中国互联网行业中最具技术范儿的公司,是技术驱动型公司,当我们已经习惯了苹果、Google、微软、facebook、twitter们的奇思妙想时,我们终于看到,本土的互联网的创新已经令大洋对面的互联网巨头为之震惊。

中国互联网的知识产权保护,不仅仅是哪一个部门的事情,也不是哪一个规章就能解决的事情,它需要互联网企业主动、积极的推动,需要一种自觉自愿地服从。从某种角度来说,百度通过布局专利保护创新,也体现了中国互联网对知识产权和技术驱动创新的恰当理解,考量着全球互联网对中国互联网创新的尊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