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富士Mini 90体验 复古设计拍摄成本高仍是硬伤
2014-07-18 09:30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富士Mini 90体验 复古设计拍摄成本高仍是硬伤

数字技术改变了一切,当然也包括摄影形式。你可能已经习惯了使用手机拍照、然后将照片上传到Instagram等各种社交应用上,但有时候,泛滥的数码照片让人更想回到那个拍照、等待、惊喜或失望的胶片时代。所以,富士胶片推出的Instax系列胶片即时相机,在全世界范围获得了成功,便是这个道理。

Instax Mini 90是富士胶片的最新产品,设计风格与此前的卡通化完全不同,走上了类似X100那样的“质感之路”。当然,它还拥有更多功能,包括多重曝光等等。该机价格为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42元),可以说是摄影爱好者在数字时代重回纯真年代的绝佳工具。

设计及操作:外观复古 操作简单

富士Mini 90体验 复古设计拍摄成本高仍是硬伤

虽然Instax Mini 90的机身材质为塑料,但整体质感不俗,你可以看到蒙皮等精致的元素,看上去要比它的价格更高端一些。安装胶片操作并不算容易,尤其是那些从未接触过胶片相机的用户,你可以参考一下说明书。安装胶片之后,就可以使用Instax Mini 90来拍照了。

富士Mini 90体验 复古设计拍摄成本高仍是硬伤

显然,Instax Mini 90背后没有液晶屏幕,只有胶片仓、按键及显示电量的黑白液晶屏。操作按键包括常用的微距、闪光灯、定时、模式等,非常直观;取景器略微令人失望,因为尺寸过小,影响了可视感。不过,对于Instax Mini 90这样的即时相机来说,并不算是太大问题,毕竟用户不太需要精确操作。

照片效果:令人惊艳

富士Mini 90体验 复古设计拍摄成本高仍是硬伤

富士Instax Mini 90可实现相当于ISO 800的感光度、拥有F/2.7光圈定焦镜头,拍摄效果令人惊喜,远好于低端数码相机。画面效果秉承了富士胶片一贯的特色,颜色、肤色效果尤其好,另外还具备类似宝丽来“魔法摄影”的功能,会随机选择一种滤镜效果,帮助你创建独一无二的照片效果。

当然,对于习惯了数码相机的用户来说,使用Instax Mini 90拍摄需要一些上手成本,尤其是在无法实时取景的情况下,“感觉”成为了一个关键。而当你习惯Instax Mini 90之后,拍出美妙的照片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一个问题是,Instax Mini 90能够输出的照片尺寸比较有限,类似于即时贴,照片边框略宽,裁剪后更适合放在钱夹中,但并不适合影集。另外,你还要考虑到拍摄成本,胶片价格为15至 20美元两包(约合人民币93至125元),可拍摄10张,显然要比数码相机的拍摄成本高出许多。

总结

显然,富士Instax Mini 90并不是面向大众的产品,但却拥有它的存在价值。相机本身不便宜、后续的拍摄成本就更高了,你还要考虑到失误造成的浪费。不过,它非常适合“慢生活”,将摄影过程放慢、放大成果带来的惊喜,这显然是一些用户所追求的生活方式,也是Instax Mini 90的价值所在。

优点:

·精致的设计

·出色的画质效果

·使用简单有趣

缺点:

·胶片昂贵

·打印尺寸略小

·取景器尺寸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富士Mini 90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