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革命性创新难延续 iPhone式神话或将终结
2014-07-24 11:00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iPhone

导语:现在,iPhone已经成为苹果获利的中坚力量,第三财季它贡献了该公司的半数营收。作为通讯设备,iPhone的地位无法撼动,苹果再无其他产品能与之媲美。随着泄露照片和视频层出不穷,苹果无法再创造出其他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虽然消费者和发明家翘首以待,期盼苹果的“下一件大事”,但分析师认为,近期内不要有这样的指望。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苹果昨天公布了2014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374亿美元,其中53%归功于iPhone销量,来自iPhone的营收为197亿美元,同比增长9%。尽管如此,除了iPhone之外,苹果再也没有其他产品能贡献这么一大笔营收。

第三财季,iPad营收达59亿美元,占苹果总营收的16%iMac营收55亿美元,占比达15%iPod营收4.42亿美元,占比仅为1%;包括iTunes在内的其余产品和服务的营收占比为15%

iPhone地位无可撼动

研究公司Mornigstar分析师布莱恩·克莱勒(Brian Colello)说道:“我们认为,苹果恐怕近期不会再有900亿美元级别的产品。”他认为,不管怎样,iPhone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占据核心地位。

他说道:“作为通讯设备,iPhone比其他任何类型的消费电子产品都要重要——不管是过去的音乐播放器iPod还是未来的健身设备iWatch。现在,基本上人手一部手机,而PC或平板通常为一个家庭持有。手机消费者数量往往多于其他设备消费者。”

迄今为止,没人能打败iPhone的销售神话,即便是苹果也束手无策。2013财年,来自iPhone的营收高达900亿美元。作为苹果收入的中坚力量,iPhone为智能手机市场注入了新的生命。克莱勒说道:“我们认为,iPhone2014财年的营收可能接近1000亿美元。”

革命性创新难延续

iPhone发布至今,已经产生了3400亿美元的收益。但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尼尔·马斯顿(Neil Mawston)却表示:“苹果真正进行革命性创新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

眼下,保守商业秘密变得愈发困难,来自制造商真假难辨的泄露照片和视频层出不穷。马斯顿认为,现在的情况比2007年苹果发布首代iPhone时更严峻。

他表示,其他公司正在加强研发部门的实力,以防止一家公司在某一领域遥遥领先。他说道:“今天,苹果更容易被计算和媒体行业监控和复制,导致其无法创造出令人惊艳的产品。”

未来,苹果可能会专注于改善现有产品。“苹果仍未拿出杀手锏,”营销咨询公司Prophet首席发展官斯科特·戴维斯(Scott Davis)如是说道。

他表示,在乔布斯时代,苹果创造了取代了WalkmaniPod,以及改变智能手机行业的iPhone。因此对于想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掀起同样飓风的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而言,他肩上的压力很重。

“砸中一次就够了”

罗格斯大学媒体教授亚兰·辛雷奇(Aram Sinnreich)认为,苹果的魔力来自重新发明,而不是发明产品。比如说,2001Palm OS Treo智能手机已经拥有触摸屏和键盘。

“苹果对智能手机的设计、包装、营销和推广方式,有助于将其推向大众市场。”辛雷奇说道,“不难想象,同样的情况将发生在可穿戴计算设备、汽车物联网、云服务或其他领域。”

DealNews.com资深编辑路易斯·拉米雷斯(Louis Ramirez)认为,把打上自己烙印的新产品推向全球是不小的壮举。他表示:“苹果肯定有另一款超级产品,抢走所有人的风头。”

智能手机市场曾一度被Palm、诺基亚和黑莓控制,而现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由Garmin、耐克和Fitbit统治。拉米雷斯说道:“苹果很快就会发布iWatch智能手表,它将集众家之所长。这款产品不仅会吸引健身爱好者,还会受到其他用户的追捧。”

不过,同一家公司真的能被馅饼砸中两次吗?马斯顿表示,砸中一次就够了。“苹果iPhone最终可能会成为保时捷911跑车那样的产品,背靠‘iPhone’这棵参天大树,苹果将售出更多小众但有利可图的设备。”

技术顾问杰夫·凯根(Jeff Kagan)对此表示赞同:“我们可以就《哈利·波特》系列作品问J·K·罗琳同样的问题:她还能再写出《哈利·波特》这样的巨著吗?或许会,但不太可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创新 神话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