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美国政府或出台规定禁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
2014-08-04 09:35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4日早间消息,美国政府可能将出台正式规定,禁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但各大航空公司却在呼吁将此事的决定权交给他们自己。

据与会人士透露,美国运输部总法律顾问凯瑟琳·汤普森(Kathryn Thomson)上周在国际航空学会的会议上表示,该部门计划采取进一步措施,正式禁止在手机上使用手机。

美国运输部发言人也证实,该部门正在设计一份“建议规则制定通告”,向公众阐述他们对飞机上接打手机的反对意见。但监管文件显示,该部门将征求航空业和旅客的进一步反馈,到明年2月才能作出正式决定。

监管者的重点是语音通话产生的干扰效应,而非短信和其他数据使用方式。他们之前曾经放松了飞机旅客在飞机上使用电子设备从事后两种任务的限制。

去年12月,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以下简称“FCC”)曾经建议放弃沿用了20多年的规定,允许在飞机上使用手机。这些规定的目的是阻止地面蜂窝网络对飞机的干扰作用,但FCC认为,这已经不再是需要担心的问题。FCC尚未正式改变规定,但美国运输部一旦出台禁令,就将享有更高效力。

今年2月,美国运输部要求公众和航空业对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一事发表意见。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已经对在手机上接打手机提出明确反对,他相信,绝大多数乘客和机组成员也都坚决反对在飞机上使用手机。

美国航空业高管表示,汤普森的评论首次表明,美国交通部计划对此出台正式法规。

各大航空公司都认为,美国运输部存在越权行为,应当允许航空公司自主决定是否提供手机服务,因为这需要一定的技术投资,而且可以成为一项差异化因素。

“航空公司并不是非要允许乘客在飞行中使用手机,他们中的一些已经表示,将在自己的航班上禁止这种行为。”国际航空运输学会总法律顾问、美国运输部前高官杰弗里·谢恩(Jeffrey Shane)说。但谢恩表示,部分航空公司或许希望通过对乘客友好的方式来提供手机服务,例如机载公用电话亭或安静区。

汤普森尚未对此置评。

美国运输部曾经表示,他们将从保护消费者的角度禁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其政策依据是美国交通法中的有关规定。该法赋予美国交通部相关权限,让其确保航空公司可以提供“安全而适当的”服务,并保护乘客不受航空公司“不公平、欺诈性措施”的影响。美国航空部已经成功地利用这些法规制定了一项规定,处罚了那些当飞机在跑道上停留数个小时时,仍然让旅客留在飞机上的航空公司。

英国的AeroMobile Communications为13家海外航空公司提供机载移动服务,该公司上月对美国运输部官员表示,他们的多数用户都使用短信和数据下载服务,只有20%使用通话服务,而且多数都不到2分钟。该公司称,其服务最多只能同时接通8至15个电话,而且机组成员可以随时关闭这项服务。

提供这项服务的海外航空公司将在美国的航班上取消这项服务。

电信工业协会等无线行业组织也在对美国运输部展开游说,他们认为,该机构没有必要对此施加影响。(书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飞机 手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