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星的“移动王座”为何值得担忧:成功可复制
2014-08-01 16:13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samsung-galaxy-s5

导语:昨天,三星公司公布了第二财季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三星移动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0%,利润下降了近20%,三星似乎遇到了不小的麻烦。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分析了,三星的“移动王座”为何值得担忧,以及未来几个季度对于三星将是非常艰难的几点原因。

以下为全文:

三星公司公布了第二财季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三星移动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0%,利润下降了近20%。昨日,投资者纷纷以抛售公司股票作为对本季度财报的回应。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三星财报发布以来,三星股价下跌了4.5%,失去大约75亿美元的市值。

上个月月初,三星就发出预警,预计本季度的财务数据将十分糟糕,营收和利润将双双下滑。对于那些想要进入智能手机行业的制造商来说,三星的糟糕财报似乎发出了明确的警示信号。

韩国电子巨头三星指出了,本季度利润下滑的几个可能因素,包括智能手机库存过剩、竞争更加激烈、以及相比其它季度,第二季度的业绩通常都较弱。

不过,自去年以来三星业绩的大幅下降才是真正令人担忧的。三星试图减轻投资者担忧,暗示在未来六个月即将推出两款智能手机,据移动通信业务副总裁金铉浚(Kim Hyun-Joon)说,一款是具有大屏幕的机型(可能是Galaxy Note系列),另一款使用全新材料。

不幸的是,对于三星来说,我认为很多人并不真正期待即将到来的设备能带来真正的革命,这才是当下三星最大的问题。三星凭借几款高品质Android手机成为移动行业翘楚,但今天的智能手机市场与几年前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三星需要做出改变,也需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它将不再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按出货量计算)。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分析了,对于三星来说,未来几个季度将是非常艰难的几点原因。

xiaomi_mi4-026

小米4智能手机

成功可以轻易复制

小米以及其他一系列廉价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中国崛起,这发出了迄今为止最为清晰的信号,我们已经置身一个全新的移动行业格局。

Galaxy S3的成功是由于它为Android用户带来了非常接近iPhone的体验,但对于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说,开发一款类似设备并不困难。

很凑巧,在三星Galaxy S3发布之际,小米也推出了第一部手机,通过高端配置以及不到2000元的价格取得成功,小米最新手机米4甚至配上了不锈钢金属外壳,这是三星还未曾实现的。

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统计,小米在中国市场持有11%的市场份额,而三星占据18%。我们将看到更多类似小米的廉价手机加入竞争行列,例如299美元的OnePlus。

降价伤害利润

即使三星能够面向中国或其他市场推出既便宜又强大的智能手机,但是,该公司将发现,很难保持过去几年中利润增长的强劲势头。例如,去年秋天,三星公布了创纪录的94亿美元单季度利润。

更低的价格必定意味着更低的利润,要想实现同等利润,三星必须想方设法卖出大量廉价手机,从这点来说,三星最终别无选择,只能降价。

在中国,三星表示,计划将高端手机的部分功能带到中低端机型中,当然,这些设备将仍提供大屏幕。

大屏iPhone的巨大威胁

自从三星定义了“平板手机”这一类别产品之后,智能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甚至与小屏幕平板不相上下。迄今为止,苹果iPhone手机屏幕一直保持在4寸以下,据悉,苹果很快将推出一款大屏iPhone,三星在大屏幕手机领域很快将面临来自苹果的直接竞争。

目前的报道暗示,苹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屏幕为4.7英寸和5.5英寸的新款iPhone。大屏幕的iPhone,应该会令三星高管失眠了。

关注消费者真正需求 三星你做到了吗

Galaxy S3为三星带来了巨大成功,但似乎大家都忘记了,在此之前,还有两款Android旗舰,Galaxy S1不了了之,Galaxy S2相当一般,直到Galaxy S3才真正流行起来。

Galaxy S3的成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更合适的市场时机以及关键性合作伙伴都将S3推上了另一个高度。但自那以来,三星一直难以推出成功的新产品。

虽然,Galaxy Tab、尤其是Galaxy Note系列产品也是不错的尝试,但它们仍都未超越Galaxy S3。

三星Galaxy Gear表明,如果不模仿一个更具创新的竞争对手,三星不知该如何进入一个新市场。Galaxy S5说明三星最终更多地关注产品,而不是大量没人会使用的功能。如果三星想一直是移动行业的先行者,那么,它就必须证明自己有持续的创新能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移动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