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表现不佳 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2014-07-31 14:56  腾讯科技  杜会堂 风帆  我要评论()
字号:T|T

营收仅为28.45万亿韩元,同比下降20%;净利为4.42万亿韩元,同比下降30%。

三星第三财季表现不佳 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7月31日,三星电子在今天发布了2014年第二财季报告。财报显示,三星电子该季度营收52.35 万亿韩元(约510亿美元),同比下降8.9%;公司运营利润为7.19万亿韩元(约69.9亿美元),同样不及去年同期获得的9.53万亿韩元。

为三星电子贡献三分之二营收的移动部门,在该季度表现惨淡,营收仅为52.35万亿韩元,同比下降8.9%;净利为6.25万亿韩元,同比下降19.6%,环比下降17.4%。

大信证券分析师在本月初表示,三星电子下季度的情况可能会更糟。原因在于,下季度三星电子要面对更多对手的竞争——第三季度通常是制造商发布新品的高峰期。其中最大的挑战莫过于苹果iPhone 6,“很多用户正在翘首企盼苹果的新iPhone。”大信证券的分析师评论道。

三星电子表示:“由于移动行业全球市场份额竞争加剧,三星电子公司增长前景依然不明确。随着旗舰产品与新产品发布,三星移动设备销售量将会增加。但由于价格和产品竞争加剧,盈利可能受到影响。”

三星电子运营总利润为6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53万亿韩元。销售额下滑8.9%,为510亿美元。

过去3个月也是三星最新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5开售的第一个季度。三星2月份推出这款手机,从4月份开始出售。三星电子预测,这款手机将比Galaxy S4更热销。5月份,三星预计其在第一个月可销售1100万部Galaxy S5,超过Galaxy S4100万部。但随后Galaxy S5未像预估那样热销,三星电子也未公布最新销售数据。

近几个月,三星电子承受着中国手机制造商带来的庞大压力。市场调研公司IDC称,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经下降7个百分点,第二季度仅为25%。此次所占市场份额下滑,是三星电子自2009年以来第二次市场份额连续下滑。在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所占份额首次下降。三星在第二季度出货量下滑了近4%,而苹果、华为、联想的出货量都在增长。

来自低成本制造商的竞争开始影响三星财政情况以及其行业地位。为了维持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最高现状,三星必须集中精力吸引特定区域买家,比如中国,而中国本土品牌正快速崛起。与此同时,三星还要面临苹果在高端市场上的竞争。苹果公司即将于今秋推出其最新产品,包括大屏iPhone和iWatch。三星设备的特色就是拥有更大显示器,而一旦苹果iPhone 6投入市场,三星的优势将遭到挑战。

7月初,三星电子依然寄希望于其第二季度收益情况好转。当时,三星称其新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加,市场观察家们认为包括Galaxy Note 4 phablet,那将促使收益增加。三星还期望移动设备出货量增加令其显示器业务受益,内存芯片业务也应该能有所改善。

但是并非每个人都如此乐观。Daishin Securities的分析家们7月初曾称,对于三星电子来说,竞争可能导致其第三季度收益情况更加恶化,因为许多客户都在等着购买苹果的新iPhone。三星似乎也同意这一预测,其已经警告称,今年下半年将面临严峻挑战。

在三星电子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前一个月,其就已经警告第二财度运营收益可能下降25%,降至71.2亿美元。其总销售额为52万亿韩元,下滑9.4%。这两个数字低于分析师的预期。结果证明,这是三星2年来最糟糕的财报纪录,也是其收益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三星电子曾公布报告,将业绩下滑归咎于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缓慢以及韩元坚挺所致。报告中还称,在中国以及欧洲市场上的激烈竞争导致中低端智能手机库存量增加,它们需要花费更多资金推销这些手机以减少库存,同时也要为第三季度销售旺季和新手机上市做准备。

KDB Daewoo Securities分析师7月初曾指出,三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对手大打廉价手机牌。分析家称:“如果三星电子在发展迅速的低端新兴市场竞争失败,其重新获得市场份额将非常困难。鉴于中国手机制造商打出的低价策略,我们认为三星除了跟随潮流捍卫自己的市场份额外,别无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