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黑莓CEO宣布大裁员结束:我们已完成重组
2014-08-05 14:50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黑莓公司CEO程守宗在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备忘录中透露,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冗长而痛苦的重组,今后将恢复增长步伐。

程守宗在上周五发布的这份备忘录中说:“我们已经完成了重组通知进程,三年前开始的裁员如今已经结束。”

“更重要的是,除非遭遇意料之外的市场低迷,否则我们还将在产品开发、销售、客服等某些领域增加员工人数,起初增加的人数将比较温和。”程守宗说。他还对那些在重组过程中始终留在公司的人表示感激。

过去3年间,黑莓已经裁员约60%,希望以此再造自我。该公司早期曾经主导过智能手机市场,但过去4年的份额逐步遭到iPhone和一众Android厂商的蚕食。

程守宗大约8个月前执掌黑莓帅印,此后迅速稳定了该公司的状况,不仅出售了非核心业务,还通过合作提升了黑莓的生产和供应链效率。他还通过出售滑铁卢总部的房地产资产为该公司筹集了现金。

程守宗在科技领域拥有丰富的复兴经验,他希望继续在智能手机市场保持黑莓的竞争力,但重点却放在了移动数据安全和移动设备管理等核心优势领域。

程守宗在备忘录中对员工表示,他相信黑莓现在正处于复兴道路上,并认为该公司将在本财年底实现现金流由负转正的目标。

程守宗曾经表示,他希望将黑莓的员工总数从2011年的1.75万人削减到7000人。他认为,黑莓现在完全可以展开战略性收购,以此强化有可能促进未来营收增长的领域。

黑莓上周就宣布了这样一笔交易,收购了德国语音和数据加密公司Secusmart。该交易有望加强黑莓的数据安全能力,从而吸引政府机构等重视安全问题的用户。

程守宗曾在1990年代末成功带领企业软件开发商Sybase实现复兴,Sybase已于2010年被软件巨头SAP收购。他在备忘录中对员工表示,他相信黑莓现在拥有优秀的组织和团队,可以执行该公司的商业战略。

最近几个月,程守宗还招募了多名Sybase前员工。

程守宗在备忘录中强调,“要让黑莓成功复兴,就不能犯任何错误”。他呼吁员工全神贯注地从事自己的工作,以便在今年秋天完成设备管理系统的升级,并推出最新的Passport和Classic设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