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演出 > 正文

光良8月生日上海开唱 与歌迷感受回忆里的疯狂
2014-08-06 18:36  搜狐音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点击浏览下一张

光良8月生日上海开唱 与歌迷感受回忆里的疯狂

7年前,光良带着童话,约定上海。2014年8月30日,光良携“回忆里的疯狂”巡回演唱会上海站登陆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演唱会上,他会演绎带有故事情节的音乐,让歌迷们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中,感受着各自内心的回忆与触动。

经典情歌大集合 演绎纯爱与感悟

2001年5月,光良出版了第一张个人创作专辑《第一次》,其中同名主打歌《第一次》的MV采用当时乐坛少有的叙事风格,看完之后让人印象深刻,初步奠定了他在华语乐坛的“新情歌王子”的地位。2003年和2005年,光良又先后出版了第二张和第三张个人创作专辑《光芒》、《童话》。 在这两张专辑中,光良大胆的采用‘情深式’、‘R&B式’、‘舞曲式’、‘摇滚式(四段)’等创作手法,“光良派新情歌”开始彻底绽放情歌的新光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张主打歌《童话》,更是横扫所有华语歌曲排行榜,成为了2005年最最受人喜爱的华语歌曲。

出道至今已近20年,光良很希望把他对人生、对音乐的感悟都通过这场演唱会表达出来。“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坚持创作,因为音乐始终是我的梦想,所以我想要告诉大家我的故事,让现场每一个人都能知道,坚持梦想要有怎样的勇气和热情。”从《少年》、《童话》、《第一次》、《约定》,到最近的《回忆里的疯狂》,光良一直陪伴着我们,他的歌声总能让人听出爱情的味道,唤起人们对于爱情的感动,相信梦想的力量,相信爱情有童话。

从“无印良品”解散单飞以来,光良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纯爱情歌路线。此次演唱会上,光良会再次深情演绎《勇气》、《童话》、《第一次》等经典情歌,唱给所有相信爱情有童话的人,让歌迷们觉得即使再过十年,光良的歌声还依然如初。

多面光良 唱那些写给别人的情歌

出道这些年,很多人对光良的了解都只停留在“歌手”的身份上。其实,光良不仅是位很出色的歌手,更为许多当红歌手创作、制作了不少广为流传的歌曲,比如刘若英的《后来》、《我等你》、《一辈子的孤单》,梁静茹的《勇气》等,演唱会上光良也会自己演绎这些曾经写给别人的情歌。此外他还在戏剧表演上,显现出浓厚的兴趣,不但在电影、连续剧演出里展露光芒,深受肯定,出演过多部的电视剧、电影作品,如电影《夏日嬷嬷茶》、《爱情灵药》、电视剧《白色恋曲》、《狂爱龙卷风》等,甚至参与了大型舞台剧《幸运儿》为期半个月的对外公演。而这些表演的经验更让他对音乐的创作有了更“戏剧性”的感受。

演唱会庆生 回忆20年青葱岁月

此次巡演上海站对光良和歌迷们来说一定会是一次特别难忘的回忆,因为8月30日当天正是光良的生日。届时歌迷们会现场为光良庆生,一起回忆相伴近20年的成长岁月。光良曾说自己还是一个蛮念旧的人,有些东西五年十年都不会碰一下,一旦看到它们、感受到它们,就像坐上时光穿梭机,瞬间回到旧时光。在光良眼里,对于回忆有不同的诠释,“回忆里的疯狂”不只是回忆过去,因为此时此刻的我们,就是在创造未来的回忆。念旧,并不仅仅是回顾过往,更多的是因为过往而看到以后。光良将以唯美的音乐、动情的讲述,表达时光变迁而梦想不变的执着。就像《童话》、《第一次》和《回忆里的疯狂》,光良的旧时光里有无限的美好和向往。

演唱会上,光良还会演唱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他以前创作的歌曲,而且是比较早期的,像“无印良品”时期的《掌心》、《想见你》等,这些旋律一定会让现场的歌迷产生共鸣,和光良一起回到兄弟俩一起打拼的岁月,把人们带回到难忘的“无印良品”时代,回到那段最无畏的岁月。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光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